跨出一小步 更近目標一些
從總量管制 轉為監控資源
施政接地氣 拚市民有感
左右開弓 爸爸是全能醫師
轉眼與無限感恩
愛,在黑暗中發光
在旅行上 我們都自由了
旅遊即刻行動 何必等到退休
4主張,預約你的美好旅行
客製化迷你團正夯
旅遊攝影 同好揪團各顯神通
打擊安全痛點 建構醫院及診所網絡關係資料庫
結構性心臟病介入治療
骨質疏鬆症 活得越久流失越多
精準醫療 個人化腸道微菌檢驗
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 與時俱進
空氣污染 連胎兒都會受害
悍將漸老去 抗議力道顯微弱
週日看診 能成為病人的祝福
壯大靠合作 診所聯合作戰
醫療藝術 人文暖語
彰化山海遊 葡萄.酒香.蚵仔鮮
高齡抗癌成功歸功於手術、放療和細胞免疫三合一療法
勇者無懼 英雄誕生―齊格飛
帶子狼
 
在旅行上 我們都自由了

撰文 / 張潔

「為什麼要旅行?」
為了好奇、為了休息、為了體驗別人的日常、為了內心的渴望,當然,也有人說:「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不管如何,旅行能讓日常的平凡成為旅者眼中的不凡。
近年數位旅遊平台大爆發,機加酒平台的便利性助攻了更多的行程變化,「最後一哩路」的體驗平台興起,坐在家裡就能訂好澳洲的飛行傘體驗行程,旅行更自由了。本專題特別邀請玩咖會員及長期與公會合作的旅行社分享旅行美好體驗。



你如何安排旅行?

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旅行方式,如何規劃、如何進行,自有一套愛用的方法。以大方向來說,過往傳統的旅遊模式多是「旅行社帶你走天下」,只要和旅行社溝通好想法與需求,就能輕輕鬆鬆跟著旅遊(甚至不用腦袋);但隨著時代演進,網際網路之普及與資訊之快速流通,人們在旅行上嚮往更高度的自由彈性,從交通、住宿、到行程,通通自行包攬規劃的「自由行」逐漸興起,在「查」與「詢」之間暢遊寰宇,獲得另一種心靈上的滿足。


初階版的自由行,無非是「機加酒」再加上自己安排行程景點;而進階版就是三個面向全盤掌握。

享譽全球的訂機票網站Skyscanner及Expedia操作簡單方便,只要輸入出發地、目的地、日期,網站便為您列出所有可能選項,從價格、機場、航空公司、轉機次數與時間,到讓您選擇最推薦、最快、最便宜等排序一目了然;預訂飯店住宿的知名平台則為Booking.com、Agoda、Hotels.com;然而,飯店住多了,人們開始追尋更融入當地的住宿體驗,民宿訂房網站Airbnb與近年興起的亞洲版AsiaYo最受大眾歡迎,其他訂房網站也因應此風潮推出更多房型選項,例如:渡假村、小木屋、公寓、villa、露營區、農莊、船屋,或者成立專門的民宿專區,例如:Agoda旗下的Agoda Homes。


當訂機票、訂房對你來說已是「a piece of cake」之後,旅人們的腦筋動到行程安排上,將以往彈性最高的「最後一哩路」也掌握在自己手中!

Online Travel Agency(線上旅遊業者)便如此誕生了!在台灣,最熱門且蓬勃發展的平台為KKday與Klook,他們所販賣的項目琳瑯滿目、五花八門:當地交通上,許多旅遊通行證、機場接送、電車五日券、高速巴士、臥鋪火車都能上網預訂,景點門票、體驗行程、生態導覽、手做DIY、獵人學校、戶外休閒、當地人帶你玩…等更不在話下;當你以為你已經玩遍台灣甚至全球之時,他們總能發掘出更新鮮有趣的、你從沒聽說過的體驗行程。


現今的世界已全面進入網路時代,如同所有其它生活面向,現在的旅遊,只消掌握好網路,就很簡單,跳過與傳統旅行業的龐雜溝通,進行更深度、跳脫框架的旅遊,也使旅人獲得最大的自由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