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一小步 更近目標一些
從總量管制 轉為監控資源
施政接地氣 拚市民有感
左右開弓 爸爸是全能醫師
轉眼與無限感恩
愛,在黑暗中發光
在旅行上 我們都自由了
旅遊即刻行動 何必等到退休
4主張,預約你的美好旅行
客製化迷你團正夯
旅遊攝影 同好揪團各顯神通
打擊安全痛點 建構醫院及診所網絡關係資料庫
結構性心臟病介入治療
骨質疏鬆症 活得越久流失越多
精準醫療 個人化腸道微菌檢驗
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 與時俱進
空氣污染 連胎兒都會受害
悍將漸老去 抗議力道顯微弱
週日看診 能成為病人的祝福
壯大靠合作 診所聯合作戰
醫療藝術 人文暖語
彰化山海遊 葡萄.酒香.蚵仔鮮
高齡抗癌成功歸功於手術、放療和細胞免疫三合一療法
勇者無懼 英雄誕生―齊格飛
帶子狼
 
客製化迷你團正夯

圖˙文 / 上順旅行社

臺灣人的旅遊習慣已經在轉變,從早期的多國多天數的大型團體旅遊(每團人數約26-32人),到中期的單國少天數的中型團體旅遊(每團人數約20-25人),到近期的單國單區域少天數的小型團體旅遊(每團人數約16-20人),近期也開始流行,客製化的迷你團(每團人數約4-10人)。

分眾旅遊  流行量身訂製親友團

臺灣人出國次數變多,所以開始選擇,單國單區的深度旅遊,但是一般的團體旅遊現在成團不易,礙於人數跟交通的關係無法深入當地的精緻景點。量身訂製的旅遊方式,就是分眾旅遊的概念,將旅客按照年齡、興趣、性別…等不同來分眾。現在比較流行的大多親友團(親子團、親朋好友),三五好友約一約,按照自己的需求前往目的地,現在發展的比較成熟的地區有:沖繩、泰國,這二個地區都已經發展的相當成熟。

舉例來說:現在的沖繩很適合親子遊,買好機票加酒店,搭配當地租車,就可以自由開車遊沖繩。又或者請旅行社安排迷你團,按照自己的需求跟預算,搭配著小型車(7人座或9人座),讓司機兼導遊全程位您服務,住自己想住的飯店、去自己想去的景點、吃自己想吃的餐點、玩自己想玩的方式。


東北亞  東南亞最夯主題之旅 

【泰國】
曼谷泰式料理課程
在曼谷學做泰國料理,將會前往當地市場認識泰國食材,在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帶領下,就算沒有廚藝基礎也能輕鬆入門。四個小時的烹飪課結束,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學員共桌品嚐親手料理的泰式佳餚!


曼谷市區和鄉村自行車之旅

坐上自行車化身本地人,用不一樣的視角去探索曼谷根據自身情況有三種套餐可選擇:3小時騎行體驗,5小時騎行體驗搭配乘船體驗,9小時全天騎行體驗5小時騎行體驗,搭乘泰式長尾船探索曼谷原生態生活,發現最地道的曼谷美食9小時全天騎行體驗,搭乘火車欣賞曼谷郊外田園風光,慢下來發現不一樣的味道騎行路線經過經典的鐵路與現代化架空列車沿線,從城市到鄉村,將曼谷風景盡收眼底配備專業的嚮導,提供及時的幫助與安全指導。

【沖繩】
沖繩當地採買食材創意手作料理
悠閒漫步沖繩市場,聆聽人文故事、品嚐在地美食,自行採買新鮮食材,與家人、三五好友一塊動手做菜,由專業老師指導,創意料理體驗,一起度過難忘的美好時光。


「半自助」自由行  旅社客製化安排

也有一種情形,既不想跟團,又懶得扒文找資料,這個時候就可以找一家優質的旅行社,先跟業務討論好基本的內容:機票、酒店,然後近一步詢問可否幫忙代訂景點門票,搭配旅行社安排好的內容,然後順著自己想要的行程就可以開心出門。或者約個三五好友,提高一點預算,請旅行社安排客製化專屬小團,跟自由行一樣的輕鬆自在。

自由行非知不可事項

【交通】
訂機票時要確認好英文名字、去回日期、航班時間、起飛&抵達目的地。最重要的要確認機票規則,因為有些廉價航空改票費用比機票本身還要貴。

【住宿】
訂住宿時要確認好飯店的英文全名,最好有官網可以確認,因為有些飯店有分館訂錯地方就會很麻煩,很多飯店訂房是保證入住,訂錯無法修改;日期跟名字要也確認,訂錯有時無法修改。

【景點】
有些網路上的景點門票,有些特殊規定,例如:指定日期、攜帶相關證件…等,要把內容看仔細再訂購,以免發生訂了無法退。

【餐飲】部分熱門的餐廳都需要事先預訂,建議可以上網預訂。

【其他】
(1)保險:出門一定要保旅遊平安險,如果搭乘廉價航空,強力建議要加買旅遊不便險。
(2)網路:有分網卡、wifi機、電信公司漫遊,內容跟價格都不盡相同,要確認好出國旅行的日期,以免開通錯誤無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