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政策 可能害了下一代醫師
2019 T.C.M.A社團法人臺中市醫師公會 醫療奉獻獎
醫心奉獻 守護台灣
醫療奉獻獎得獎感言
觀察日本專門委員制度
遠距醫療發展 醫師法似未完備
醫療費用、醫療廣告不得逾法
從白袍醫師到立法委員
2020 願景‧院景
智慧醫院 人性化的醫療服務
創新卓越 發展高科技生醫園區
仁愛醫院 泉生醫療大樓落成
璀璨一甲子 邁向國際級醫學中心
長照躍升 點亮公醫招牌
快速戰艇 身手靈敏引進新醫療
最貼近社區 串聯澄清醫療體系
有愛又當責 研發難症治癒
病人共照 我們就在同一條街上
基層醫師優先 分級醫療關鍵年
健康,從早餐開始
醫師早餐 簡單中不簡單
天下武功 有招式就有破綻 專業醫師&散戶應有的投資觀念
分級醫療 看看日本怎麼做
青光眼 隅角閉鎖型急性發作
「慈濟人醫會」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年味
三隻老鷹和百蟲 齊白石帶到臺中
沖繩縣姊妹會交流 從平成到令和
沖繩三日遊 看見琉球古王國
2019聽見台灣 忘年音樂會
 
長照躍升 點亮公醫招牌

文 /侯承伯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院長
 
榮獲臺中市第二屆「金照獎」
 
 2019年是臺中醫院蓄勢躍升的一年,隨著新建的長照大樓完工啟用,護理之家、復健空間入新厝,延伸醫療到照顧的服務,大大提升服務能量,除了獲得蔡英文總統親自視察的肯定,也榮獲臺中市第二屆「金照獎」的殊榮。此外,舊的病房大樓拆除,將提供更多綠化與活動空間,周邊柳川景觀二期工程和民權路對面的大型旅店如火如荼的大興土木,都將在2020帶給來院民眾嶄新的體驗與服務。
 
從醫院到社區完善長照服務
 
 展望2020年,臺中醫院也將邁入創院125年,將持續以奔騰的心服務在地民眾,提供優質醫療照護,點亮公醫招牌。除了持續以急慢性醫療並重的醫療服務,秉持「一群醫師照顧好一個人」的門風,以務實的態度提供以病人為中心跨科別的整合醫療照顧,尤其身為公立醫院,對於弱勢照顧、公衛防疫,更是責無旁貸。
 
 本院自2016年起,即是中西區長照服務A據點,延續迄今,賡續將以長照大樓為據點,落實對社區民眾的照顧,整合出院準備服務與中西區長照A級店、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並成立輔具中心,提供從醫院到社區完善長照服務。此外,有鑑於社區民眾使用健檢服務的需求,將擴大門診健檢服務量能,以整合團隊發展睡眠檢查服務,提供社區民眾預防保健到醫療照護完善的守護。
 
 邁入2020年,臺中醫院將持續以提供溫馨、安心、創新、便捷、精實服務為核心,也願大臺中民眾能健康平安、能量躍升、生活豐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