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蔡總統 實現對醫界承諾
趙宗冠 唐雙鳳伉儷 鑽石婚家族聯展
未整合先爭奪 基層是輸家剖析「區域醫療整合計畫」
105年西醫院所宣導及督導考核
論人計酬脫離總額桎梏
銀髮閃閃 巴望長照整合妙丹
長照十年2.0版 基層醫師任重道遠
臺中醫院老人照護示範園區新建大樓 老人照護新里程碑
中榮高齡醫學中心 整合又創新 跨團隊全人照護
青春之泉難覓 失智症治療新趨勢 連續性優質照護
老人行動輔具 情境抉擇 銀髮族好幫腳
美國老年醫學 不只是讓老人看病吃藥
歐洲國家 翻轉思維 更強的預防性長照
日本長照 醫師公會協助推動
想念妳的愛 追逐妳的影子
我們家的超級媽咪
哪一個媽媽 不是仙女變的?
醫師從政 與生命格鬥本色
致命性癌症之免疫標靶治療
美國醫師的願望清單 行醫歲月 另類24大bucket list
林遠宏醫師以書明志 如林之然
追尋傷害孩子視力的源頭
空氣汙染 PM2.5增加肺癌風險
澄清醫院「敬義樓」開幕 四代傳承 追求突破與創新
謝謝提攜 續演人生大戲 接棒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有感
太極空手道社 開課囉!
相約在冬季 擁抱義大利
創造亞當的山谷
追憶廖黃幸子顧問如沐春風 永遠的溫柔力量
15公會 羽球高手齊聚
航向老年國度
 
林遠宏醫師以書明志 如林之然

文/編輯部
 
本會才氣縱橫、文化底蘊深厚的會員林遠宏醫師,最近集結多年來陸續發表的數十篇散文成冊 出書,書名叫「如林之然」,素簡無華的書名其實含藏了對第三代深切的愛和期待。在書序中林醫師到2004年第一個內孫出生,首度升格內公的他負兒媳期待為 家族新成員命名,答應輕鬆卻是知易行難,大費一番思量。用雄才略或既富且貴名字,不乏淪為作奸犯科之輩;有人單取一、二,如林二先生,不也成為舉世聞音音 樂家,於是確定朝獨一無二的真性情方向尋覓。
 
本姓林,就是一片茂盛森林,身處林木之間,是涼風習習或風雨颯颯,都撼動不了樹木內在的本 然,風止雨停林木很快冒芽長葉、生生不息。他想到,人如果不失這種本然之性,何懼外頭風風雨雨? 就在字句斟酌間,林醫師心頭浮現一首詞: 如林之然,動靜如幻..,再次吟味豁然開朗,金孫名字就叫林之然,期待他能無拘束享受大自然「如林之然」的饗宴。
 
此次從數年來所寫的文章中集結成冊,崇尚老莊自然生活哲學的個性再度發揮,篇章中散發淡然清香的的自然味道。林遠宏醫師家學淵源,文化素養深厚,文章讀來如靜水深流、舒慰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