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蔡總統 實現對醫界承諾
趙宗冠 唐雙鳳伉儷 鑽石婚家族聯展
未整合先爭奪 基層是輸家剖析「區域醫療整合計畫」
105年西醫院所宣導及督導考核
論人計酬脫離總額桎梏
銀髮閃閃 巴望長照整合妙丹
長照十年2.0版 基層醫師任重道遠
臺中醫院老人照護示範園區新建大樓 老人照護新里程碑
中榮高齡醫學中心 整合又創新 跨團隊全人照護
青春之泉難覓 失智症治療新趨勢 連續性優質照護
老人行動輔具 情境抉擇 銀髮族好幫腳
美國老年醫學 不只是讓老人看病吃藥
歐洲國家 翻轉思維 更強的預防性長照
日本長照 醫師公會協助推動
想念妳的愛 追逐妳的影子
我們家的超級媽咪
哪一個媽媽 不是仙女變的?
醫師從政 與生命格鬥本色
致命性癌症之免疫標靶治療
美國醫師的願望清單 行醫歲月 另類24大bucket list
林遠宏醫師以書明志 如林之然
追尋傷害孩子視力的源頭
空氣汙染 PM2.5增加肺癌風險
澄清醫院「敬義樓」開幕 四代傳承 追求突破與創新
謝謝提攜 續演人生大戲 接棒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有感
太極空手道社 開課囉!
相約在冬季 擁抱義大利
創造亞當的山谷
追憶廖黃幸子顧問如沐春風 永遠的溫柔力量
15公會 羽球高手齊聚
航向老年國度
 
航向老年國度
 
日本熊本接連大震,震得房屋樑危牆傾,由電視畫面傳來避難所中有許多裹著毛毯的白髮老者,那一臉認命的茫然令人鼻酸落淚。
 
美國詩人艾爾金諾描繪老境如疲累河流,期待蜿蜒安然流向大海。相較於日本已是超高齡社會,臺灣也即將在2年後進入高齡化社會、9年後進入超高齡社會,面對洶洶而來的銀髮浪潮,政府民間全部動起來。
 
2015年長照服務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這個未來將面臨數百萬高齡者健康照顧的法案,醫界角色在那裡?基層醫師如何積極扮演執行與協助推行長照? 急性醫療和長期照顧未來如何合作和接軌服務?本期專題「在銀髮閃閃之處」有多篇的探討,其中包括日本、美國和歐洲的老年醫學和照顧思維和做法值得借鏡。
 
五月溫馨,無論是銀髮閃閃或是風韻依然的媽媽,都是兒女一生的依戀,本期三篇對媽媽的感謝和思念,讀來入心。
 
除此之外,本期特別摘錄3月27日臺北市長柯文哲蒞臨本會學術演講「醫師從政」的精彩內容分享會友。另外,醫林人物專訪嘉義市長涂醒哲,他認為「論人計酬」才能拿回醫界主權,讓Tw-DRGs從錢的算計回到最初心的clinical pass way,還有美國醫師的24大願望清單..等多篇精采文章,期待春天好文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