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蔡總統 實現對醫界承諾
趙宗冠 唐雙鳳伉儷 鑽石婚家族聯展
未整合先爭奪 基層是輸家剖析「區域醫療整合計畫」
105年西醫院所宣導及督導考核
論人計酬脫離總額桎梏
銀髮閃閃 巴望長照整合妙丹
長照十年2.0版 基層醫師任重道遠
臺中醫院老人照護示範園區新建大樓 老人照護新里程碑
中榮高齡醫學中心 整合又創新 跨團隊全人照護
青春之泉難覓 失智症治療新趨勢 連續性優質照護
老人行動輔具 情境抉擇 銀髮族好幫腳
美國老年醫學 不只是讓老人看病吃藥
歐洲國家 翻轉思維 更強的預防性長照
日本長照 醫師公會協助推動
想念妳的愛 追逐妳的影子
我們家的超級媽咪
哪一個媽媽 不是仙女變的?
醫師從政 與生命格鬥本色
致命性癌症之免疫標靶治療
美國醫師的願望清單 行醫歲月 另類24大bucket list
林遠宏醫師以書明志 如林之然
追尋傷害孩子視力的源頭
空氣汙染 PM2.5增加肺癌風險
澄清醫院「敬義樓」開幕 四代傳承 追求突破與創新
謝謝提攜 續演人生大戲 接棒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有感
太極空手道社 開課囉!
相約在冬季 擁抱義大利
創造亞當的山谷
追憶廖黃幸子顧問如沐春風 永遠的溫柔力量
15公會 羽球高手齊聚
航向老年國度
 
謝謝提攜  續演人生大戲 接棒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有感

文 / 曾梓展 臺中市醫師公會監事・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生命就從偏鄉開始,小時因隨著父親職務異動而輾轉換了三所小學,記憶已支離而模糊。在屏東糖廠定居及爾後的國中生活,回憶才逐漸鮮明起來。記得當時只會傻傻地讀書,在鄉下的生活似乎與世界很遙遠。
 
生命中有太多轉折
 
也 不知何來的勇氣,高中考上雄中之後,獨排眾議隻身北上轉學臺北讀高中,民國66年初,寒冬中第一次單獨拎著行軍袋坐了6小時的光華號,抵達了完全人生地不 熟的臺北市,開始了10年的臺北求學生涯,從此多采多姿的都會生活豐富了我的人生。大學中受教於諸多學富五車的教授,實習中見識了更多令人景仰的醫師主 任,人生藍圖於焉誕生,心中規劃這就是我的未來,終極一生的目標。但生命中有太多的轉折,常常不是照著想像中的劇本演出。
 
卸下臺中市診所 協會理事長之後,去了一趟新疆自我放空,此外開心地每兩天運動一次,健身房、打球、騎單車,同時享受薩克斯風,是我閒暇時最愉快的時光。轉眼間,診所協會 全國聯合會(診聯會)第一屆理事長要卸任了,兩年多前我曾全程參與創會的過程,自己內心都不看好此協會的未來,沒錢沒人如何能運作地很好呢?臺中市診協的 前輩及兄弟們開了一個夜會,先決議臺中市應該接任下一屆理事長,但是無人有主動意願。
 
重要關卡有貴人相助
 
此時曾崇芳醫師突然發表一席分析 談話,結論是目前的我最「閑」,應該由我來接任,結果除了我,大家都認同。回家思索了二個禮拜,打了許多徵詢電話,有位備受我敬愛的前輩鼓勵我說這是全國 性的事務,雖然辛苦但人生的視野及收穫絕對會不同;本來準備要退會的花蓮市診協及南投縣診協也相繼同意要回歸診聯會;最重要是有許多好弟兄伙伴,分別全力 挺我,而且同意接任幾項重要幹部職務,自此大勢抵定,安排就緒,此時只有不計成敗,全力以赴,放手一搏了。
 
約40 年前的勇敢抉擇北上讀書,對我現在的人生有多少影響我不知道,但勇於承擔及執行已成為我的慣性。即便如此,我也常常有懦弱不前的時候,但幸運的我每當重要 關卡總有貴人相助,鼓勵支持我脫離困境。感謝父母師長妻子伙伴前輩好友們的一路提攜,人生的大戲才可以繼續演下去,全國性的事務我已無懼,期盼能集合眾人 之努力,持續不懈為基層診所的生存尊嚴與未來發展盡棉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