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蔡總統 實現對醫界承諾
趙宗冠 唐雙鳳伉儷 鑽石婚家族聯展
未整合先爭奪 基層是輸家剖析「區域醫療整合計畫」
105年西醫院所宣導及督導考核
論人計酬脫離總額桎梏
銀髮閃閃 巴望長照整合妙丹
長照十年2.0版 基層醫師任重道遠
臺中醫院老人照護示範園區新建大樓 老人照護新里程碑
中榮高齡醫學中心 整合又創新 跨團隊全人照護
青春之泉難覓 失智症治療新趨勢 連續性優質照護
老人行動輔具 情境抉擇 銀髮族好幫腳
美國老年醫學 不只是讓老人看病吃藥
歐洲國家 翻轉思維 更強的預防性長照
日本長照 醫師公會協助推動
想念妳的愛 追逐妳的影子
我們家的超級媽咪
哪一個媽媽 不是仙女變的?
醫師從政 與生命格鬥本色
致命性癌症之免疫標靶治療
美國醫師的願望清單 行醫歲月 另類24大bucket list
林遠宏醫師以書明志 如林之然
追尋傷害孩子視力的源頭
空氣汙染 PM2.5增加肺癌風險
澄清醫院「敬義樓」開幕 四代傳承 追求突破與創新
謝謝提攜 續演人生大戲 接棒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有感
太極空手道社 開課囉!
相約在冬季 擁抱義大利
創造亞當的山谷
追憶廖黃幸子顧問如沐春風 永遠的溫柔力量
15公會 羽球高手齊聚
航向老年國度
 
我們家的超級媽咪

林育賢/臺中榮民總醫院骨科
 
「來 來來,熱湯小心不要過來。」母親十年如一日的在廚房忙進忙出,每到假日晚餐時間、兒子媳婦回家的時候,就算診所業務以及家中大小事再怎麼繁忙,總還是挪出 空檔、趁著下午看門診中間的空檔時間,四處張羅,老王白斬雞、麵哥麵嫂乾麵、好事多的酸菜白肉鍋…,把家裡的餐桌弄得比餐廳還澎派,擔心我們太忙沒時間買 水果吃,還替我和家中的弟弟各準備了一袋水果給我們帶回去。除了工作上的女強人之外,在家中也總是一路為我們安頓好所有的事情。「家」,對我們來說,就是 個唸完書或工作完放鬆、好好聊天分享生活的地方。
 
從醫之餘 無私奉獻給家庭
 
父親是骨科醫師,母親是復健科醫師,加上 父親當年為國防醫學院軍費生,雖然兩夫妻是在同一家醫學中心,但有時需要到外島軍醫院支援,平常也需要熬夜值班。這樣的組合,讓我們一路上都是母親陪伴著 我和弟弟成長,在住院醫師訓練的期間,要帶這兩個活蹦亂跳天馬行空的兄弟非常辛苦,也鬧過很多趣事,例如有一次慌亂出門後,才發現弟弟的尿布還貼在腳上到 半路才發現。
 
另外,雖然家境並不富裕,但母親總是下班後陪伴我們參加各種才藝班,多元的發展讓我們慢慢發掘自己的興趣,盡可能的把工作之餘的時間,完全無私的奉獻給這個家。
 
自行開業 只希望能多陪小孩
 
民 國85年,當初母親毅然的離開醫學中心,放棄穩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以及已經習慣上手的工作環境,甚至當初的主任也開出不錯的薪水要留她下來在科部,希望 她能夠繼續在科部服務。但她婉拒了,轉向面對更艱難的挑戰,白手起家,自己找地點、租店面、申請執照、裝修、買設備、設立電腦系統、租借儀器、招募員工、 進藥。
 
在復健診所還尚未普及的年代,自己摸索創業,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只因能夠有更多自己的時間,陪伴我和弟弟的成長。那段日子,雖然母 親有一些貴人的幫忙,還有祖母外婆協助一起照顧,但也還是過得非常辛苦。母親對我們的教育,是希望我和弟弟不管未來做甚麼職業,都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總是用零用錢獎勵的方式,鼓勵我們念書。也因為這樣,加上自己有興趣,念起書來反而沒甚麼壓力,期待考試之後,拿零用錢去花的愉快時光。
 
化身成導遊 帶全家快樂旅行
 
除 此之外,母親喜愛四處遊玩,看自然風景、吃美食,所以也身兼一家子的康樂股長,在網路不發達的年代,總是自己半夜「用功」作功課,把家裡訂的每一份報紙跟 雜誌都讀遍了,把一份份育樂版的剪報收集下來,到了假期,就化身成導遊帶全家旅行,每一次的出遊,都成為全家難忘的回憶。
 
轉眼間,我自己 也已經是個骨科醫師,老婆也是個復健科醫師,甚至弟弟也即將從醫學系畢業。很意外的,在母親節前夕接到了臺中醫林的邀稿,雖然敝人在下稱不上優秀,但這二 十幾年來,母親對我們一家人的付出,對我和弟弟的栽培,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我們對於母親的感謝更是溢於言表,想利用這個機會,在這個一年一度的母親 節,表達我自己的一份心意,替全天下的子女,跟全天下的母親說一聲母親節快樂,祝各位媽媽及準媽媽,身體健康、永遠青春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