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蔡總統 實現對醫界承諾
趙宗冠 唐雙鳳伉儷 鑽石婚家族聯展
未整合先爭奪 基層是輸家剖析「區域醫療整合計畫」
105年西醫院所宣導及督導考核
論人計酬脫離總額桎梏
銀髮閃閃 巴望長照整合妙丹
長照十年2.0版 基層醫師任重道遠
臺中醫院老人照護示範園區新建大樓 老人照護新里程碑
中榮高齡醫學中心 整合又創新 跨團隊全人照護
青春之泉難覓 失智症治療新趨勢 連續性優質照護
老人行動輔具 情境抉擇 銀髮族好幫腳
美國老年醫學 不只是讓老人看病吃藥
歐洲國家 翻轉思維 更強的預防性長照
日本長照 醫師公會協助推動
想念妳的愛 追逐妳的影子
我們家的超級媽咪
哪一個媽媽 不是仙女變的?
醫師從政 與生命格鬥本色
致命性癌症之免疫標靶治療
美國醫師的願望清單 行醫歲月 另類24大bucket list
林遠宏醫師以書明志 如林之然
追尋傷害孩子視力的源頭
空氣汙染 PM2.5增加肺癌風險
澄清醫院「敬義樓」開幕 四代傳承 追求突破與創新
謝謝提攜 續演人生大戲 接棒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有感
太極空手道社 開課囉!
相約在冬季 擁抱義大利
創造亞當的山谷
追憶廖黃幸子顧問如沐春風 永遠的溫柔力量
15公會 羽球高手齊聚
航向老年國度
 
澄清醫院「敬義樓」開幕 四代傳承 追求突破與創新

文/吳建基 澄清醫院
 
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成立20週年之際,新建的「敬義樓」於3月12日正式啟用,完美整合婦幼醫療照護,從預防醫學、兒科、婦產科、乳房醫學到復健治療,在同一棟大樓做垂直性的嶄新服務,提供婦幼醫療照護整合的特色。
 
婦幼垂直整合  服務一條龍  
 
澄清醫院對婦幼照護的醫療整合一直在努力落實,隨著敬義樓的落成啟用,從婦女懷孕、產檢、生產、復健,美容醫學、婦幼醫療、預防醫學,都可以在敬義樓提供一條龍的整合性服務,方便民眾需求,以免奔波之苦。
 
同時,為落實澄清醫療體系醫療團隊整合的決心,高級健檢中心及美容醫學中心,也在敬義樓展開全新服務,除了引進先進的醫療設備與技術外,充滿人文與藝術的空間環境,讓顧客充滿溫馨。
 
澄清醫院已經在中部地區為民眾深耕服務長達84年,此次敬義大樓的啟用,象徵了歷經澄清四代的傳承,未來更將提供對在地民眾醫療服務的大愛為前提,不斷地求新突破與自我精進,持續創造出更多醫療重大突破與定位。
 
開創性重大突破  四代堅持初衷
 
繼 第一代創辦人林澄清博士創立澄清外科醫院後,到第二代的林敬義博士,與第三代的林高德博士,在中部地區醫療服務上開創了許多重大突破。第四代林哲鈺副院 長,對敬義樓的規劃與興建,投入很多心血,正式象徵澄清四代的傳承與創新外,林哲鈺更表示:「從曾祖父、祖父到爸爸對澄清的奉獻和營運上的用心,深切體會 做任何事都要從同理心出發,去提供不同環境變化下,民眾對醫療上的期許與需求。」
 
醫療新環境  親近民眾的需求
 
敬義大樓的高級健檢中心斥 資上億,打造「健檢4.0」為核心概念的高級健康管理中心,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管理平台。而以跨科整合並以美醫安全至上為特色的「澄清醫院美容醫學中心」, 在敬義大樓提供民眾追求實踐年輕美麗的夢想,更重視儀器設備的先進程度、安全性、隱私性與舒適和值得信賴的優美環境空間的需求。
 
未來將規劃精致的產後護理之家,以母嬰親善醫院之高規格提供24小時母嬰照護,有澄清醫院婦產科醫師和兒科醫師定期巡房,並由本院營養師、兒童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心理諮商師等各領域的專業人員,共同為產婦提供個人化指導以及多元化課程。
 
澄清醫院每個階段的發展,都跟著臺灣廣大民眾的需求而邁進,在預防醫學、急性醫療、慢性病照護以及多角化的事業,都有很好的發展,四代傳承堅守初衷,一切的服務都貼近民眾的心,親近民眾的需求,提供最溫馨最讓民眾信賴的醫療和健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