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PM2.5 醫未病之病
臺中醫界之光 醫心護臺灣 防疫耀全球
社團法人臺中市醫師公會 醫療奉獻獎暨 第一屆青年醫師獎頒獎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表揚防疫有功人員
健保大鍋飯 隨時都會爆鍋 五大醫院團體聯手自救找出路
最︱夯︱景︱點 不漏勾
我的船長 敬悼周明仁董事長
緊急救護爭分搶秒 伸展到每輛救護車上
數位2022新醫境 防疫、醫病管理、疫苗護照、醫學教育、線上學習都在其中
CRM量身訂做 醫病互動由AI管理
VR新視界 醫學教育大翻轉
虛擬解剖教室 VR教學 讓醫學生有重覆練習機會
後疫情年代 國際間將靠疫苗護照流通
全面防疫 中榮啟動智慧科技
健保醫療畫重點 請多配合勿逾矩
保障就醫安全 加強公安稽查
臺中走春 藝︱文︱報︱報
年假追劇 白袍影集最懂你心
達文西 耳鼻喉頭頸部手術如虎添翼
《2021癌症防治彙編》 嶄新知識 癌症防治尖端觀念
COVID-19 日本抗體 雞尾酒療法 經驗分享
新冠肺炎 口服新藥大盤點
打呼 莫輕忽 從stanford睡眠醫學進修 到跨科整合客製化精準睡眠醫學團隊
女醫師的機智骨科生活
泌尿科女醫可以強悍同時優雅
沒有垃圾的公寓生活
加密貨幣,泡沫或真實? 元宇宙興起 加密貨幣可能長存
一日單攻 玉山入懷 愛上登山 一發不能自己
臺中市醫師公會 10大社團 招募同好共行
 
《2021癌症防治彙編》
嶄新知識 癌症防治尖端觀念

文 / 張維君 臺中市防癌協會理事長

根據衛福部民國109年的最新統計,癌症已經連續39年蟬連臺灣死因首位。民國109年共有5萬161人因癌症死亡,占總死亡人數的29%,平均癌症死亡率每10萬人口為212.7人,平均每10分30秒有1人因癌症死亡。而十大癌症的死亡率排名,第1、2名分別是肺癌、肝癌,第3名起分別為大腸癌、女性乳癌、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無奈的是癌症死亡人數有86%集中於55歲以上族群,此正值人生精華精實成熟的階段,卻因癌病影響了人生作為,甚至死亡,令人扼腕,不僅個人,更是家庭及社會國家的重大損失。

臺中市防癌協會在臺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和全體會員的支持,在歷任理事長和理監事的戮力以赴,除癌症專業教育課程,並配合政府相關單位,從事多元多樣化的防癌抗癌公益推廣活動,尤其重要的是歸結於傳播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防癌上身的最高宗旨。
《2021癌症防治彙編》的動心起念在於第15屆臺中市防癌協會全體理監事的共識。我們有那麼多臺中市各大醫院各界的優秀菁英癌症專家,在醫師公會的繼續教育精彩演講,邀請他們把發表於《臺中醫林》的專業文章,與時俱進的更新,加入嶄新知識觀念。十六位專家對於癌症防治的前緣尖端進展做了分享,例如基因免疫細胞療法、求新求變的治癌進步史、環境賀爾蒙、免疫標靶治療、乳癌基因解碼、攝護腺達文西手術、食道癌診斷及治療、鼻咽癌診斷治療等等。他們無私地把寶貴專業及知識奉獻給臺中市醫師公會、臺中市防癌協會以及全體國民,為防癌治癌盡心盡力!謹代表臺中市防癌協會致上最高敬意和謝意,有您們真好,這是社會國家的福氣啦!

BOX
臺︱中︱市︱防︱癌︱協︱會
2021癌症防治彙編
癌症防治科技日新月異,您曾經有想過需要一本可靠、專業,彙集不同癌症防治的參考書籍嗎? 如果有,就是這一本。
十六位專家、十六種臨床實用的癌症思考妙方診斷治療,為您提供前緣尖端的癌症防治資訊,無論在自我充實或服務患者上都能從中獲益良多。

彙編單位:
臺中市防癌協會
出版日期:
2021/12/ 25
(歡迎索取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