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PM2.5 醫未病之病
臺中醫界之光 醫心護臺灣 防疫耀全球
社團法人臺中市醫師公會 醫療奉獻獎暨 第一屆青年醫師獎頒獎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表揚防疫有功人員
健保大鍋飯 隨時都會爆鍋 五大醫院團體聯手自救找出路
最︱夯︱景︱點 不漏勾
我的船長 敬悼周明仁董事長
緊急救護爭分搶秒 伸展到每輛救護車上
數位2022新醫境 防疫、醫病管理、疫苗護照、醫學教育、線上學習都在其中
CRM量身訂做 醫病互動由AI管理
VR新視界 醫學教育大翻轉
虛擬解剖教室 VR教學 讓醫學生有重覆練習機會
後疫情年代 國際間將靠疫苗護照流通
全面防疫 中榮啟動智慧科技
健保醫療畫重點 請多配合勿逾矩
保障就醫安全 加強公安稽查
臺中走春 藝︱文︱報︱報
年假追劇 白袍影集最懂你心
達文西 耳鼻喉頭頸部手術如虎添翼
《2021癌症防治彙編》 嶄新知識 癌症防治尖端觀念
COVID-19 日本抗體 雞尾酒療法 經驗分享
新冠肺炎 口服新藥大盤點
打呼 莫輕忽 從stanford睡眠醫學進修 到跨科整合客製化精準睡眠醫學團隊
女醫師的機智骨科生活
泌尿科女醫可以強悍同時優雅
沒有垃圾的公寓生活
加密貨幣,泡沫或真實? 元宇宙興起 加密貨幣可能長存
一日單攻 玉山入懷 愛上登山 一發不能自己
臺中市醫師公會 10大社團 招募同好共行
 
臺中走春
藝︱文︱報︱報

文 / 編輯部 整理

臺中國家歌劇院
NTT放映室春節特映─在劇院 看現場

2/1(二)~2/5(六)  |  中劇院
共6部影片:巴黎歌劇院《唐•喬望尼》、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睡美人》與《玩》、東京新國立劇場《超級天使》、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安東尼與克麗奧佩托拉》及非常林奕華《機場無真愛》
果陀劇場《解憂雜貨店》2022暖心加演
3/5(六)14:30  3/5(六)19:30  3/6(日)14:30  |  中劇院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我們必須老嗎? 斜槓銀髮/樂活人生特展

2021/11/3~2022/5/1  |  第四特展室
近代老年生物科學家初步研究發現:原來「老化」只不過是一種慢性疾病,可望透過治療修復、逆轉人體細胞與器官功能!為此,科博館推出《我們必須老嗎?斜槓銀髮/樂活人生》特展,讓您預習科學佐證的熟齡生活提案!

國立臺灣美術館
光•舞弄•影―
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戶外展覽:2021/12/25~2022/02/28  17:00~22:00室內展覽:2022/02/25~2022/03/20  09:00~17:00
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主題「光•舞弄•影」邀請觀眾在10組由多國藝術家設計的「光之劇場」裡,讓知覺與身體沉浸交融於數位打造的光影情境中。

2022中臺灣元宵燈會
2/12(六)~2/20(日)  |  文心森林公園
今年以傳統生肖「虎」為主要意象,融合場地特色及臺中市政議題進行全區主題策展,還有期間限定的「花森好市」文創市集,耀眼花燈樂園交織展現臺中自然、人文之璀璨魅力。

NEW!文創聚落
臺中三處最新的文創聚落皆於去年底開幕,是今年春節走走逛逛的好去處

PARK2草悟廣場 西區英才路534號
2000坪空間以非典型的大人系公園為發想,跳脫公園的既定框架。進化後的PARK2集結植物、戶外選物、人氣餐飲,為臺中最具風格的城市生活空間。

臺中第四市場 東區南京路36號
舊稱「干城町消費市場」,是建於1931年日治時期臺中市的第四個市場,後動工修復並於2021年底重新開幕為青創基地。磨石子階梯、白色磁磚、白鐵摺疊桌及板凳,展現獨特的新舊混搭風格。

富興工廠1962 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2號
「富興工廠1962」建築是一間有60年歷史的老工廠,700坪空間聚集了數十間創意設計公司及生活美學小店,還有綠洲般的中庭作為互動交流的場域。改造團隊保留大量老屋原有設計與新元素巧妙交融,呈現迷人的時代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