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醫療法第82條修法之結果與爭議
會務報導-沖繩縣醫師會來訪 高齡議題交流
台中市医師公会・沖縄県医師会との姉妹会-懇親会ご挨拶
外國觀光客 在台灣緊急醫療
醫脈相傳 守護臺中
107年度學術演講會排定表
社團法人臺中市醫師公會-106年醫療奉獻獎簡介
戊戌年醫界運勢-易經告訴您 要懂得安內攘外
除夕團圓夜 親情共圍爐
新年醫院急診部即景
醫林人物-站高看遠 方向更清楚
醫院有藝思
跨佈建藝文元素 為心靈療癒加分
每個角落 醫療空間有藝思
鎮院之寶 楊英風大師的雕塑
特別藝境 多一份安定心境
舊城新藝 重現病友生命奇蹟
醫院藝術化 健康的能量
樂活心靈 營造藝術氛圍
求子助孕 藝術作品超暖心
紅鼻子醫師 洋溢歌聲笑聲
醫事法律-國際醫療法律問題 剪不斷理還亂
防癌協會-多發性骨髓瘤 不易早期發現
壯大基層 請給足夠武器彈藥
跨科整合 一條龍產後照護
2017台北國際發明展-大滿貫 中山醫學大學榮獲三面金牌獎
臺中榮民總醫院連獲國際殊榮
遠距醫療-隔空看診 法規跟不上科技
華格納《女武神》再次震撼大劇場
人役於車 買車不當變車奴
公會活動-2017古典之戀 忘年音樂會 歡喜望旺年
羽球賽進入全國醫師盃競賽項目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跨科整合   一條龍產後照護

圖.文黃衣喬、王昱蕙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擁有五星級的飯店式服務設備與媲美藝廊的多元化藝術品呈列,藝術大師的優雅氣息灑落在各個公共空間中,在空間裡每個步伐都擁有靜然的享受,媽媽坐月子不再是一場任務,在這棟最美的大樓裡恣意享有深度身心靈放鬆的空間。


整合性醫療照護 各科專家把關

由澄清專業醫療體系打造獨棟婦科、兒科、產科及乳房外科之整合資源,提供媽媽從產前到產後無縫接軌一條龍服務,寶寶黃疸以至媽媽乳腺炎或產後等不適症狀皆能即時處理,讓媽媽住的安心、全家放心。
此外,在兒科黃元韻主任每日例行巡診與專業團隊照護,掌握嬰兒室裡寶寶動態與嚴謹的身體評估記錄,為寶貝的健康做第一道守護;婦產科謝保群主任每週親自至中心追蹤媽媽產後恢復,讓媽媽做月子無需奔波勞碌,安然舒適地休養身子。



獨棟母嬰資源 身心全面療癒

匯聚營養、復健、心理諮詢、育兒指導、感染控制等各科專家,提供完整產後專團照護,讓產後需要休息復原的媽媽透過定期的館內課程與澄清專任醫師互動與諮詢,如有需要進一步的醫療協助,一條龍的轉診服務直接下樓即至診間,專業與便利性雙管齊下打造最棒最安心的的產後照護環境。


嚴謹的月子膳食 挑動媽媽味蕾

不少做完月子的媽媽們都回來告訴我們說:「你們的月子餐真的太好吃了,難怪我都瘦不下來。」在食材的堅持上一定把握當日現煮現送,自然新鮮美味就能吃得出來,加上每份餐點均由營養師、中醫師和專業主廚聯手研發,透過HACCP食品安全認證廚房嚴格把關,月子餐端上桌即是一場視覺與味蕾的絕佳饗宴。

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於2017年12月開幕,客人陸續入住中,客人陸續給的感動回饋是我們堅持專業照護的最佳支持。中心裡專業團隊的跨團隊教育持續不斷進行、行政團隊每日客人服務精進討論,館內大廳每日的畫面是溫馨的親友探訪與中心團隊如同家人般的互動與問候,澄清醫院附屬產後護理之家要將專業與服務做到最好,提供每個產後家庭好還要更好的整合安心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