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調劑 聲量再起
本會多元功能小組 服務四千多名會員
醫藥分業20年 國際專家會診
醫療過失新解 除罪未竟全功 新修正醫療第82條之理論與司法實務解析
公會扮和事佬調解醫糾 設立醫糾互助會 揪團雪中送碳
榮翔專案 台中榮民總醫院 扮演領頭羊
跨院轉診 中國附醫 打造綠色通道
大雁啟航 中山附醫 共榮基層
臺中醫院建立社區健康安全網 照護左鄰右里
分級醫療 仍未見強大支持力
花漾臺中 健康滿分同學會 臺中市醫師公會與防癌協會共同防癌
一起走過25年 5件影響醫界的重大改變
第十七屆理事長林高德(民國82年至85年) 臺中引領25年 醫林百期繁花盛開
回首來路 硬話軟語訴醫情
第十八屆理事長(民國85年至88年) 擔任醫師公會理事長 當言不讓 廖仁 醫林針砭政策不手軟
100期走過的路 23載健保演進史 臺中醫林伴行
點值最低競爭最烈…… 1994-2018醫療環境變化 醫師辛苦 病患叫苦
醫院評鑑 四十年由繁入簡
因應未來挑戰 ! 中國醫藥大學 創新改變 追求卓越 建構AI Smart University & Hospital
因應未來挑戰 ! 中山醫學大學 推動教師專業成長 扣緊社會脈動 引進數位創新教學
常態性疲勞 才是關鍵 5招因應住院醫師加入勞基法
醫林視窗 奔走千里 不信公義喚不回 聯合國大會前夕 參加「聯合國宣達團」感言
Joy Quotient 讓一群人都快樂 傅雲慶的幸福學堂
世紀之謎川崎病 研究歷久不衰 參加第十二屆世界川崎病大會後記
樂活醫族 88℃咖啡 有感小確幸
印度灑紅節 全民粉彩狂歡
生命中的貴人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展
醫藝情深 彩墨至樂
那一年 我們一起叱吒籃賽的歲月
樂活醫族 網力全開 球賽精彩 臺中市醫師公會2018年網球錦標賽
菊島花火踏浪之旅 臺中市醫師公會二天一夜澎湖秋季旅行
 
醫林視窗 奔走千里 不信公義喚不回
聯合國大會前夕 參加「聯合國宣達團」感言

文/陳玉如 臺中市醫師公會陳萬得理事夫人
 
台灣是生咱的所在,感念感恩在阮心內,
付出情意付出愛,代代花蕊代代栽,.......
美麗山河咱所愛,毋通乎人來破壞。
這是命根的所在......             
本土音樂作曲演唱家王明哲先生自彈自唱,細數了台灣多數人的聲音。

在本土音樂作曲演唱家王明哲先生自彈自唱自己的創作曲真情流露,細數了台灣多數人民的心聲,讓我感觸良深。
台灣是民主先進、醫療水準頂尖、科技成就非凡的國家,我們希望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等聯合國轄下的國際組織回饋貢獻國際社會。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立的聯合國最主要的宗旨是保障人類自由、解決國際爭端維持世界和平。目前大小國家共有193個會員國,所以台灣加入聯合國是天經地義的事,為使這個聲音被國際聽到,所以14年來民間關心台灣未來的有志之士都在TAIUNA(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號召下組織「聯合國宣達團」,今年23位團員就帶著2,350萬中多數國民的託付,在聯合國即將召開大會的前夕千里迢迢飛往美國。


海內外同心   積極爭取國際平權
9月7日從西岸L A洛杉磯落地,再轉往華盛頓DC、費城、紐約每一個城市我們都分別舉行了「台僑聯合座談會」、「為台灣祈福感恩禮拜」等,除了宣慰僑胞交換心得拓展視野更廣納意見。前前後後共見到了一兩千位來自台灣的鄉親。

他們都非常的熱情,很多都是從網路互通訊息,除了住在附近的,有的開車、撘飛機好幾小時過來會合,甚至於有遠從加拿大蒙特利組團坐遊覽車九個小時到紐約,在聯合國大廈旁的哈馬紹廣場更聚集了近千人。我深深體會海內外同胞大家都希望台灣能與其他國家平起平坐,有尊嚴地參與各種國際組織及活動。


拜會AIT 與FAPA
到中國大使館抗議

為爭取美國支持,我們拜會了多位美國友台國會議員,到AIT與處長和官員座談,到GTI智庫開研討會,Hudson智庫座談會及記者會,拜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
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甚至於更早期的台灣關係法(1979訂定).....都是FAPA去遊說國會議員制定的法律,FAPA是一個促進國際關注台灣議題由旅居美國的醫師、教授、學者等關心台灣前途的鄉親出錢出力所組成的民間非營利組織。

華府我們也去中國大使館拉布條唱歌、遊行、呼口號訴求台灣加入聯合、釋放李明哲、關心中國人權。並且遞交一封抗議信。
今年的宣達團是由蔡明憲理事長率領,團員有張旭成顧問、五位牧師、企業家及社會關心人士、團醫(陳萬得)夫婦、11位35 歲以下的年輕人有大學生研究生和已出社會的精英,老中青三代俱全,足以經驗傳承。這次行程比較特別的是,每天早上在車內都有牧師領著唱詩歌、禱告為台灣及宣達團祈福增添了大家的信心、力量、智慧尤其USA的立國精神建立在信仰上帝的基礎上,所以一路上雖然早出晚歸偶有狀況,大家還是充滿喜樂圓滿的完成任務。

抽空也順道參觀雷根總統紀念圖書館,看到退役的空軍一號,裡面有一個溫馨的故事是雷根必定會帶一個蛋糕上機,準備有人生日可以慶祝,如果沒遇上生日就大家同樂享用皆大歡喜。


相信台灣價值  持續千里奔走 決心如初
在華府「為台灣祈福感恩禮拜」地點在雙橡園,雙橡園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未加入聯合國(1971)之前是中華民國大使館的一部分,園內花木扶疏綠草如茵,建築物是新英格蘭風格的木屋架構,古典優雅被美國內政部列為古蹟。

我曾經陪著陳萬得醫師去瑞士日內瓦三次(他去了五次)為的是要爭取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務實論,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當然不是WHO的會員,所以會被中華人民共和國藉機杯葛,無法參加大會。風塵僕僕千里迢迢吶喊,只有讓世人納悶為什麼有一個位於西太平洋的島國叫台灣,會處處被中國壓制著。

「中華民國」無法昂首闊步走進聯合國,其主要問題是頂著「中華民國」這個不符事實的名號,更甚的是穿著一套過時過大的「中華民國憲法」西裝,它的領土包含「中華人民共和國」、「蒙古共和國」這樣名不正言不順,島內就已經爭議不斷國際更難認同。台灣就是包含台澎金馬的「台灣」,民主自由、治安良好、氣候宜人、愛好和平、人民善良令人稱羨是世界最宜居住的國度。只要台灣人民團結一致,透過民主程序定位好「國土」、「憲法」、「國名」完成國家正常化才是加入聯合國的根本之道。

天佑台灣!     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