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盡全力協助推動「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政策
會務報導-臺中市醫師公會第二會議室 驚喜中揭幕啟用
2018年度分區聯誼會 圓滿完成 轉診、醫療群整合和分級醫療議題提出報告和分享
分級醫療 一起動起來 基層診所做好準備 大醫院積極配合
臺中生技產業 區域聯盟團體戰 「中台灣微創醫材與智慧輔具聯盟平台」國際戰略分享
托老一條龍 幸福長照in臺中 長照2.0大改革,臺中10大創新作為
專訪九十四歲巫永德顧問 永綻初心 相依公會一甲子
白袍人生 無所不在的感動
19年前的槍擊案 居家醫療看見慈母的愛…… 癱瘓的白鴿 揮不動的翅膀 
二十年前的遺憾 最沉痛的一課
喜悲故事多 社會縮影在診間 
行醫三十年 相聚不是偶然
為病患吃素 驚危轉康復
我記得急救當天…… 每一位醫師和護士的臉孔 
甲狀腺切除 脖子無疤痕不再是夢
3D列印醫材 醫生也是科學家
趙宗冠彩繪 南印度六大世界遺產巡禮
恭喜我吧! 日子可以隨心所欲了
美國自助行 趕上櫻花季
臺中醫林跨歩100邀稿
綠島長泳 頓悟世間紛擾是多餘綠島長泳
高爾夫球賽成績
社區診所跟診 另一番風情
社區醫學 看見溫暖正能量 社區醫學見實習之旅 打開治病以外的視野
老街巡古 剔透化幻玻璃心 春景踏青 北埔竹南一日遊
 
老街巡古 剔透化幻玻璃心
春景踏青 北埔竹南一日遊

 圖.文/編輯部     
 
新竹北埔、客家小山城,素有新竹小巴黎之稱。道理何在? 走進北埔老街,250公尺內就有二個國家古蹟、一個三級古蹟,和三處的歷史建築,這些密集的古蹟豪宅說明了山城當年的繁華。漫步巷弄中,轉角就會碰上時空交錯的風景,找家茶店點一壺茶細品,加入當地人悠閒節奏的山城小調..。

當然,這一回我們沒有這個時間,五部遊覽車的大隊人馬也不適合佔據百年穿瓦屋堂的古蹟,於是大家先以過客方式將這片古蹟擷取幾個鏡頭,加上導覽的浪漫故事一起放進心底,留待日後邀三五親友再訪。

5月6日本會舉辦春季旅遊,第一站先巡禮新竹北埔老街,把美景和感動放在手機裡後,展開麥客田園、國泰玻璃、天仁茶文化館的體驗。近幾年來,本會的旅遊活動已逐漸從風光山水偏移向人文知性的探訪,一方面是考慮大隊人馬的移動和參訪的便利性,另一方面也是對本土社區和觀光產業的支持。

本次旅遊由總領隊陳文侯理事長率會員及眷屬160人,分乘5輛遊覽車。巡禮北埔老街後,第二站到麥克田園,享受體驗窯烤美食和古早樂趣愜意。行程之一的國泰玻璃是歷經三代,傳承六十年的空心玻璃窯燒轉型的觀光工廠,走進樸實廠房,我們欣賞也驚艷玻璃剔透潔淨本質和幻化萬千風情。

當然,到茶鄉怎能不喝茶,在天仁茶文化館大夥分組體會到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不過最好笑的是精深雅靜的功夫茶人氣完全敗給手搖茶,會員們人手一杯時尚手搖茶大讚好滋味。

回程在苗栗享用晚餐,承辦的上順旅行社特別安排頭份東庄社區國樂團音樂表演下,讓氣氛更加熱鬧,也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