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會員將達四千人 迎向求變新時代
會務報導-天時 地利 人和 臺中市醫師公會 新購七樓會議室 慢工出細活
化解潛在醫糾 醫師不再孤軍奮戰
雲端醫療影像互享 健保署啟用平台
避開雷區快樂執業
勞基法最新修訂 醫療院所共遵守
診所兩頭班 不受輪班制規範
羅倫檭 走出北山 勤耕醫界一片田
智能˙精準˙再生 醫療變身ING
智能領航 中榮打造智慧醫院
發展智能系統 員基醫院新體驗
精準醫學 邁入健康4.0新時代
變形中的手術房 未來手術房 類似電影特效
再生醫療 捲起國際新風潮
推展長照2.0 臺中榮總日照中心 老幼共托共學
宅醫療 觸動人心 走出診間 遇見行醫初衷
另類數學 定義錯綜複雜
死生大事 即時服務 本會熱心公益醫療院所接受表揚
流感、快篩、克流感 診所面對疫情 有功無賞甚至倒貼
臺中醫林 青春演義 筆墨由文青
候診室 化身音樂廳
《莊子兵法》勝出大劇場 黑色喜劇 揭露人性中的幽微與掙扎
臺中市醫師音樂協會 爵士樂團 站上國際舞臺
期待 桌球女力一起來 臺中市醫師公會107年度桌球錦標賽成績揭曉
 
天時 地利 人和  臺中市醫師公會
新購七樓會議室 慢工出細活

文 / 陳萬得 臺中市醫師公會會館購置小組召集人 、 葉文娜 臺中市醫師公會總幹事
圖 / 彤樺室內設計

 
這幾年,因公會組織修定擴編,理監事、秘書處名額增加,會議室空間漸感擁擠,再加上會員人數已趨近4000名,放置會籍的資料櫃也漸漸不敷使用,前年(2016)1月在羅倫檭前理事長任內新成立了「會館購置小組」,以朝向購置新會館構想並進行詢價及評估,本人時任常務監事遂受推為小組召集人,經由小組成員或透過營造商或仲介卻遲遲石沉大海。


符合所需 相重本會七樓空間

至2017年4月公會理監事改選,陳文侯當選為新任理事長要我繼續留任這個小組召集人,在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中再度關心這個議題:會館購置運作進度如何?話題一打開引起大家熱烈的討論,最終考量現在房價起伏不定,而且為即刻解決空間使用困境,擬以最少花費先在本會座落的大樓其他樓層尋求增購辦公室的決定。

皇天不負苦心人,隔天,葉總幹事一上班即探聽到了7樓D戶要結束營業的資訊,且數月前已委託仲介公司代售,而為了取得購屋先機,遂先安排陳文侯理事長、王博正副理事長等數位幹部先行拜訪屋主,一來可確認空間是否符合所需?再來也表明本會購屋堅定的意願。但也擔心夜長夢多,恐橫生枝節,雙方協議各退一步,最後屋主也提前與仲介解約。


臨時會員代表大會 獲同意購置

5月26日就由王博正副理事長與陳正和常務監事代表與對方簽訂,原本以為已大功告成可放下心中那塊石頭而稍感安慰。誰知更嚴重事情來了,依本會章程規定,重大財產之處分需經會員代表大會並出席代表四分之三以上同意。

為此,經理監事聯席會議討論決議:7月16日將與臺北市醫師公會締結姊妹會,並在當日同時召開本屆第一次臨時會員代表大會。念及3月才剛開完並選舉出新團隊而已,至今不過才3、4個月接著又要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真是讓會務人員忙到人仰馬翻。第25屆會員代表有189位,當天出席的人數一開始差一點就無法過半。眼見之前所做的努力似乎就要化為烏有,在緊張的氣氛與壓力下,理監事及秘書處可說是將士用命狂call會員代表出席,最後總算得以順利通過同意增購。


經營溫馨家園 會議室耳目一新

7月17日陳理事長即正式透過代書與屋主完成購買合約,並於8月10日過戶交屋,7樓辦公室面積為72.97坪(室內約53.12坪)將全部規畫為單一會議室功能(教室)。會館購屋小組接續進行會議,針對3家室內裝修公司提出之規畫簡介與報價詳實審核,並將其評選順位送交9月26日第25屆第6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討論,最終由彤樺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得標。

為符合未來法規與空間運用考量,透過顧問劉國隆建築師協助,完全依消防和建築法之規格申請使用類別。這期間配合消防局及都發局的實地勘查,致使裝修工程一直延宕,原定2月10日完工竟延遲到4月中。一間單純會議室空間的裝潢,因為本會堅持使用合格合法綠建材,再加上空氣交換機及日後清淨機等配置及設備,也讓大樓各住戶充滿好奇與肯定。在這次會館增購經驗中,真的是有感購屋就要「殺」,裝潢就要「慢」,以求慢工出細活。希望未來理監事聯席會議的召開能營造出更舒適更安心更和諧的氛圍,也讓會員一進會議室即有耳目一新,真正感受到是一個用心經營的溫馨家園。

53坪會議室安排了70個座位,空間視覺沉穩、和諧、優雅,功能性考量包括配置空氣全熱交換器及清淨機、冷熱式飲水機及咖啡機之小吧檯,方便隨時補充,報到桌、投影機...等完備就位,就是要會員在會議中有舒適便利的好氛圍。 依法取得D5訓練中心的用途。


購置會館籌備小組

陳萬得召集人、陳正和委員、周明智委員、曾梓展委員、施英富委員、葉元宏委員、林煥洲委員、丁鴻志委員、陳國光委員、劉茂彬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