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全國唯一醫療糾紛互助金
政策探究 
開放流感快篩 診所見繩驚蛇
非誠勿擾
政策探究 
健保回生 先讓診所活命
臺北市與臺中市醫師公會締結金蘭
增購新會館 提升服務
醫林人物 
呂宗學-跨領域整合健康大數據
國際視窗 
WHO戰場 還是在國內
白袍下的Second Life
醫林人物 
世界級空手道家 也是投資高手
每個人心裡都有 一畝田
劉彥山 跨界玩音樂
旅遊的存在感
防癌協會 
停經後出血 小心子宮內膜癌
失智症≠記憶不好 
診斷失智症 要看腦部病理變化
不對症下錯藥!? 少子化的處方
上網行不行
醫林短波 
榮伯特機器人 中榮人氣王
瞭解兒女 紓解二代間的壓力
玉山義診 遇見行醫初衷
減重 功能營養醫學
PGY醫師社區照護初體驗
醫糾與法律 
遏止醫療暴力 法律規範日臻完善
父女的幸福櫻花假期
表演藝術 在臺中歌劇院翻轉
公會活動 
高桿競飆 美技切磋
公會活動 
少年ㄟ,手下留情!
公會活動 
文化饗宴 歲月多了些風華
 
攜手同步走更遠
臺北市醫師公會─締結姊妹會─臺中市醫師公會

圖˙文 / 編輯部

7月16日臺北市醫師公會和臺中市醫師公會在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及雙方常務監事見證下締結為姊妹會,未來兩會將於醫療資訊、政策、研究之成果上更緊密交流,並為促進雙方共同權益團結合作。

結盟當日臺北市醫師公會彭瑞鵬理事長率領23位理監事組成「親友團」,16日南下與臺中市醫師公會相見歡,由兩會理事長代表簽署姊妹會締結書並互換禮物後,發表共同宣言,未來將在增進病患福祉、維護會員權益上互助合作共同努力。

彭瑞鵬理事長表示:臺北市和臺中市醫師公會是臺灣成立最久的兩個醫師公會,已經超過70年。醫師公會的功能主要是為病人及醫師服務,而目前最重要的是健保議題、醫學再教育、督促政府衛生醫療政策以及公益事業,兩個公會結合在一起之後,不是1+1=2,而是1+1>2,功能將更強大。

提出此次結盟的陳文侯理事長表示,同在1945年成立的臺北市和臺中市醫師公會有許多相似之處,臺中許多醫師在臺北讀過書,甚至家人親友在臺北,有這樣一個情誼,可以一起努力。現在醫界遇到許多困難與挑戰,希望藉由兩會合作、團結,將來在醫學知識與技術、以及醫療政策等方面能夠互相交流,讓醫界的明天更美好。

值此社會變遷快速的時代,醫界更需要同心協力的團結,全臺灣最資深和最具活力的臺北市和臺中市醫師公會將互相扶持,為醫療前景及共同的理念攜手前行。南部友會臺南市醫師公會黃仁享理事長、高雄市王欽程理事長、賴聰宏副理事長、高雄縣盧榮福理事長和屏東縣鄭英傑理事長等也特地到場表達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