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雖未歇 春景就在不遠處
台東遠征軍 桌對競技 105年度全國醫師盃桌球錦標賽 本會成績優異
36人訪兵庫縣 醫師姐妹會手足情濃
醫療典範 高大成 法醫冷灶熱燒 服務實至名歸
資深醫師表揚 醫人醫心 照亮杏林 臺中市行醫40年以上醫師表揚
一例一休 診所應變顧生存
82%診所 無法配合假日看診政策
106年診所督導考核 5大重點
106年健保醫療業務推動重點 分流共進 醫院和診所均衡發展
賀! 李茂盛院長榮任國策顧問
106年度學術演講會排定表
新春即景 急診室衝衝衝
吉年好運到 新歲走春 藝趣情報
分級又整合3大重點一次弄懂長照2.0大平台概念
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 長照2.0 服務在厝邊
輕忽醫療 長照2.0可能犯更大錯誤
用愛守護 永續長照 臺中醫院「無縫接軌長照服務」2.0版計畫
紅十字會 全國最大照服員訓練基地
日本介護服務 每年花10.1兆日圓
建構完整老人照護園區 李孟智院長 獲頒衛生福利專業獎章
從660多萬元到12萬元…… 醫糾案件 巧用修復式司法模式
醫療暴力零容忍 通報機制大執法
修復式司法模式 醫師非加害者是當事者
外用類固醇 如何用?如何選?
羅仁弘 漫畫說台語俗諺
聖多美醫療團 往事只能成追憶
禮運大同VS.強勢中文: 2016亞太兒童心臟醫學會在上海的初體驗
我的新診所 聯合執業 藝術治療
雪域西行見聞錄之三 仙境 真是人間仙境
醫師貓頭鷹樂團 曼谷首航音樂會
好攝留影 四季留情
南投風情一日遊 親近台灣本土 大美湧心頭
弦.琴.藝.緻 旺年會 臺中市醫師公會 2016忘年音樂會
是深秋了!
十大樂活社團 join us
 
好攝留影 四季留情

文 / 陳英毅 德星眼科診所 前四季攝影社社長
 
攝影,伊始於紀實,發展於創作,皈依於藝術!置身於此一繽紛世界,普羅大眾利用相機、手機攝像留影,只為將自己眼中所見、心有所感的瞬間影像,永遠留存。而一些「好攝」之徒,無論是傳統攝影或數位影像,經由自身的不同歷練,透過其獨特的攝影眼,盡情揮灑出各自的風格與特色,成就一張張讓人回味無窮的作品,只為追求心靈深處美感的共鳴,真、善、美藝術的崇高境界而努力。

 
公會攝影社 鐘坤井醫師創社
 
臺中市醫師公會攝影社由創社社長鐘坤井醫師於2004年10月成立,其宗旨以提倡社員休閒活動、聯絡社員情誼;並倡導文化活動、以提昇生活品質為目的。社員招收對象為全體臺中市醫師公會會員與眷屬,及經審查通過對攝影有興趣的相關人士。

初期以開辦攝影基礎班為主,並且每月一次於鐘社長辦公室舉辦社員作品觀摩會,由王博正醫師擔任作品講評,社員們在耳濡目染下、互相切磋打氣,得以提昇大家的眼界與攝影功力。2008年9月並組團參加第32屆中華民國攝影團體聯誼展覽,初試啼聲。

 
四季攝影社 激勵大家向前行
 
歷經七年多的向下紮根,2011年6月,鐘坤井社長交棒予陳英毅醫師。陳社長藉由曾擔任臺中市攝影學會理事長社務發展之經驗,重新規劃,首將社團名稱冠上「四季」兩字,即臺中市醫師公會四季攝影社(簡稱四季攝影社),以此表示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是拍照的好時節;勉勵大家常拍多拍。並規劃每月一次的攝影教學(認識攝影)、作品研討會與外拍活動,並出版四季月刊,紀錄社團活動。

另舉辦「半年賽」,藉由良性競爭與適當獎勵,激勵大家向前行。隔年在醫師公會輔導下,申請全聯會補助,順利舉辦2012全國醫師攝影比賽,雖競爭激烈,而過程圓滿。本社鐘坤井醫師、王博正醫師、王文杰醫師、陳文侯醫師、石修雄醫師、呂錦泉醫師、吳敏慧醫師均獲得不錯的成績。另外陳文侯醫師亦榮獲第36屆中華民國攝影團體聯合攝影展覽「優秀作品」獎。

2013年醫師公會修訂所屬社團組織辦法,社長任期一年,連選得連任。2014年元月乃由呂錦泉醫師接任社長,在既定制度下,讓四季攝影社的活動,持續規律地向前推進。並提供自家寬敞舒適的場所,不管是社員大會或半年賽評審,每次聚會,都讓大家有賓至如歸的回家感覺。
 
 
成果豐碩 社員頻頻獲獎
 
2015~2016年續由王文杰醫師接任。社內既定活動如外拍、作品研討、半年賽等均如常舉行,尤其是社員作品研討時,除有蔡承運、陳姵如兩位指導老師的精闢解說,還有社長夫人精心準備的美食與甜點,難怪聚會時間每每超時,大家也都堅持到最後,才依依不捨散場。

今年(2016),王社長認為社員們已經多年的攝影歷練,鼓勵大家向外發展,多多參加外界的攝影比賽,果然成果豐碩。王文杰社長以身作則,榮獲第六屆臺中國際攝影藝術展的臺中會榮譽獎狀(PSTC H M)、2016苗栗美展入選、第49屆臺灣影展入選;賴鵬安總幹事亦獲2016中臺灣攝影團體聯誼攝影創作比賽佳作、第六屆臺中國際攝影藝術展入選;呂錦泉醫師繼第38屆獲獎後,再度榮獲第40屆中華民國攝影團體聯合攝影展覽「優秀作品」獎;小弟亦僥倖得到第21屆大墩美展攝影類優選獎、及在波蘭舉行之第四屆藝術攝影國際沙龍醫師攝影比賽榮譽獎狀(PhotoArtMedica 2016:H M)。茲將部分得獎作品刊登於後,與大家分享。

四季攝影社是醫師公會十大社團之一,非常歡迎各位醫師與家屬們一起來參加,除可培養健康的休閒興趣外,並可結交許多新好朋友。有志者,盍興乎來,等您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