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雖未歇 春景就在不遠處
台東遠征軍 桌對競技 105年度全國醫師盃桌球錦標賽 本會成績優異
36人訪兵庫縣 醫師姐妹會手足情濃
醫療典範 高大成 法醫冷灶熱燒 服務實至名歸
資深醫師表揚 醫人醫心 照亮杏林 臺中市行醫40年以上醫師表揚
一例一休 診所應變顧生存
82%診所 無法配合假日看診政策
106年診所督導考核 5大重點
106年健保醫療業務推動重點 分流共進 醫院和診所均衡發展
賀! 李茂盛院長榮任國策顧問
106年度學術演講會排定表
新春即景 急診室衝衝衝
吉年好運到 新歲走春 藝趣情報
分級又整合3大重點一次弄懂長照2.0大平台概念
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 長照2.0 服務在厝邊
輕忽醫療 長照2.0可能犯更大錯誤
用愛守護 永續長照 臺中醫院「無縫接軌長照服務」2.0版計畫
紅十字會 全國最大照服員訓練基地
日本介護服務 每年花10.1兆日圓
建構完整老人照護園區 李孟智院長 獲頒衛生福利專業獎章
從660多萬元到12萬元…… 醫糾案件 巧用修復式司法模式
醫療暴力零容忍 通報機制大執法
修復式司法模式 醫師非加害者是當事者
外用類固醇 如何用?如何選?
羅仁弘 漫畫說台語俗諺
聖多美醫療團 往事只能成追憶
禮運大同VS.強勢中文: 2016亞太兒童心臟醫學會在上海的初體驗
我的新診所 聯合執業 藝術治療
雪域西行見聞錄之三 仙境 真是人間仙境
醫師貓頭鷹樂團 曼谷首航音樂會
好攝留影 四季留情
南投風情一日遊 親近台灣本土 大美湧心頭
弦.琴.藝.緻 旺年會 臺中市醫師公會 2016忘年音樂會
是深秋了!
十大樂活社團 join us
 
醫師貓頭鷹樂團 曼谷首航音樂會

團長楊宜嫣紀錄 / 方 芸 整理
 
The Owls Doctors Saxophone Ensemble 來自「台中市醫師音樂協會」12位醫師組成的「醫師貓頭鷹薩克斯風重奏團」,加上粉絲後援會共21人,在薩克斯風王裕文老師帶領,與打擊盧安儀老師一行人,2016/7/15~19赴「泰國曼谷 MACH Hall : College of Music Mahidol University」大學音樂廳演出,其中更有與世界知名的亞洲Selmer Sax.代言人李賢教授合作演出,還有和Mahidol University 音樂系學生Salaya Sax Ensemble合作演出。

特別要感謝Mahidol大學Linda Cheng副校長從中斡旋,整件事情才能成功。也由於中國醫藥大學CMU與Mahidol大學是姊妹的關係,所以特別透過CMU公共事務處張永勳與楊良友兩任處長與泰方學校聯繫,作為中國醫藥大學姊妹校文化交流活動之一,減省了音樂廳租借費七萬泰銖。7月10日行前音樂會,趙坤山副校長特別來勉勵我們。更感謝的是,因為事前和外交部泰國辦事處公文往返,讓我們珍貴的樂器得以全數隨身攜帶上機;泰國最大華文報紙「世界日報」大篇幅報導:7月17日於泰國瑪希頓大學,來自台灣的「醫師貓頭鷹薩克斯風重奏團世界巡迴 ~ 曼谷首航」音樂會。

 
第一天驚豔米其林分子料理
 
旅遊七十二府城,整個是泰國旅遊景點的縮小版。連泰皇住的皇宮都有,真是太厲害了!為了慰勞大家,晚餐吃米其林主廚的分子料理,每一道菜都讓人驚豔。

 
第二天到音樂學院彩排
 
九點正抵達Mahidol University 音樂教室和李賢教授彩排,最驚人的是它是一所音樂學院,然後有鋼琴系、木管系、流行音樂系等,據李教授說,因為前泰皇蒲美蓬熱愛薩克斯風,所以在泰國是非常尊貴的樂器。彩排後出發趕上美功鐵路市集(一天只有固定三班火車,我們從學校趕過去恰恰好!) 這是團中兩位熱愛攝影的王文杰醫師,陳瑞斌醫師最嚮往的活動了,一番拼命果然搶下了不少美美的鏡頭。晚餐在安帕瓦水上市場優閒逛街聽音樂吃泰國美食。
 
 
第三天演奏薩克斯風獲共鳴
 
是這次的最最重要重頭戲,在 College of Music Mahidol University 和李賢大師及音樂系學生們Salaya Sax Ensemble合作演出。熱情僑胞晚宴聯誼就在環境優美的音樂學院餐廳舉行,僑務委員也來參加慶功宴,一直稱讚我們的滿山春色、夜來香、快樂的出帆好聽,聽到掉眼淚。

 
第四天參觀泰國文化村
 
往Pattaya路上去看看完全木造的真理寺,泰國文化村,感受到了潑水節的氣氛。

 
第五天該回家的日子了
 
到了該回家的日子了,一個早上自由活動,整理行李,中午吃了一餐表演烹飪俱佳的鐵板燒,就往機場去準備搭機回台,回可愛的家,見可愛的親人。

 
一起玩音樂 生活充實又快樂
 
師貓頭鷹們除了愛音樂,一星期大家見面聚集練習最少2次:一次自主練習,一次由老師指導,但最重要的是後面有強大支撐支持力就是每一位團員的家人,沒有這些家人粉絲後援會就沒有今天的貓頭鷹喔!為了去泰國演出早在年2016年初1/24貓頭鷹團就在大墩藝文中心挑戰完成一場『莫忘初衷』音樂會,去泰國之前又在7/10日在高第臻園舉行行前樂會,所以7/17日的音樂會演出非常成功。

回國後又積極加入醫師音樂協會的訓練,12/11才在屯區藝文中心完成醫師音樂協會與張老師基金會的年度公益演出,12/17又參加由台灣主辦在嘉義舉行的『第一屆亞洲薩克斯風音樂大會』,會中與世界知名的法國大師Vincent David協奏Pequena Czarda by Pedro Iturralde。貓頭鷹樂團馬不停蹄地為推廣薩克斯風重奏音樂而努力。有這一群愛樂的醫師好友們一起玩音樂,生活真是非常充實又快樂!歲末將至,抽空將精彩旅遊日記呈現給我親愛的友人們,分享我們泰國行點點滴滴。
 
 
感謝李賢教授 在泰國一路相伴
 
在此要特別感謝任教於 Mahidol University李賢教授和師母及他們可愛的女兒,在彩排及演出的兩天,一路相伴,沿途指導及介紹學校景點,讓我們了解學校的種種重要設施及美景。整個行程委託台中市醫師公會也熟悉的上順旅行社的泰國專家小羅(偉彰)擔任領隊,除了音樂會演出非常成功順利之外,也達到了宣慰僑胞的目地。大家也有玩到,吃到,盡興而歸!完美的配合,照相馬上上傳給大家分享,所以得到e化小羅的封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