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俄烏衝突 看防疫作戰
我真的很認真!
「醫療機構設置標準」 第9條修正草案的協商與現況
【醫林短波】悅讀精采
5歲微風 Happy Mother's Day
朦朧淚光中 彷彿又看到媽媽身影
讓老媽享受 太后般待遇
阿母啊! 請來夢裡相會!
永念母愛 診所成為長照C據點
不同光源 可讓珠寶現出原形
醫學院沒教的事 從醫學生到臨床醫師的角色轉換
人們會喜歡您 源自於您自己
在學習路上 領略不一樣的風景
下班後掙扎 先睡覺還是先吃飯
適性發展 廣結善緣
有效提升接種率 診所挺進前線 承接疫苗快打站
臺中市 疫苗高覆蓋率
勞多者能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IgE介導病疾的全方位治療
免疫標靶 治療的「東風」? 使用抗組胺藥物增強 T 細胞的活化
乾眼症 不只單純的「眼睛乾乾」
【醫林短波】悅讀精采 退休寫照 海闊天空
疫情影響 診所報稅最新調整
白袍橘世代 養生養老看門道
新新老年族群 健康生活基層診所來幫忙
類家人共住社區 健康時青春結伴
疫情舒壓 發現自己很多潛能
【醫林短波】 運動派對 澄清醫院60週年慶
參唱《布蘭詩歌》 勇氣被挑旺
臺中小百岳 優美山景小旅行
歷史歲月和現代生活交織的光景 百年古蹟儒考棚 綻放新魅力
醫師公會四季攝影社 手機班招生
 
讓老媽享受 太后般待遇
文 / 徐宇瓊 宇田婦產科診所

近20年來每次過年老媽總是煮很豐盛很大鍋,請隔壁的警察小哥們一起過來圍爐,但是今年老媽90歲,腿痛不好使力煮菜,沒想到反倒是隔壁的所長請我們過去圍爐,老媽是個很厲害堅強的女人,當他開始抱怨走路疼痛睡覺翻身都困難的時候,就是應該再開刀的時候了!

老媽台北開刀  我帶台中肉圓給她吃
在孩子們的安排下,很快的老媽3月1日住院三總,2日禮拜三置換左側髖關節,八年前做了右側髖關節置換,那時候孩子們是整形外科醫師,還幫阿嬤傷口繡花縫得很漂亮,這次90歲開刀雖然老媽很淡定,我反而更緊張畢竟是90歲了,孩子開刀房門口迎接阿嬤進開刀房,讓阿嬤更安心,在林柳池部長高超醫術下老媽手術很快平安順利完成,恢復室休息後孩子推阿嬤回病房。
老媽手術隔天就試著起床,第三天開始拄著四腳拐杖練習走路,第四天就在病房趴趴造,第五天禮拜六就說肚子餓嫌醫院的餐很難吃,要我從台中帶台中肉圓上去,我扛了10份的台中肉圓和冬粉湯,有夠重,但是看到老媽吃到見底,孩子們也吃的很開心就覺得很值得。

老媽愛玩很複雜桌遊  思路清晰有條理
3月7號出院後在女兒家休養復健,老媽自己說要吃很多很多的肉,趕快要讓肉長回來恢復體力,孩子們買和牛燒肉,烤鴨,煮焢肉,餐餐大魚大肉。
平常老媽在家裡,每個禮拜二、三、五到曉明長青學苑,和老伴們一天學唐詩三百首,兩天玩拉米rummy,那是一種非常需要動腦筋、比麻將還要複雜的桌遊,去了台北沒老伴,沒有魚蝦也好,孩子孫女陪老媽玩,她邊玩邊一邊教小孫女,別看她90歲了是個腦筋動得很快頭腦清晰動作迅速的老人,思路比我們更清晰更有條理,看著小孫女慢條斯理半天不出牌還一邊看手機,有時候還會耍小姐脾氣「不玩了」!

怕老媽悶壞  娘子軍帶到基隆大啖海鮮
在女兒家三個禮拜老媽天天打電話回來催浴室什麼時候會好?趁著老媽在台北的時候把浴室改為老人友善空間,目前正在趕工中,老媽每次都很不耐煩的說這麼小小一個空間為什麼做這麼久?
孩子們這麼怕媽悶壞了,決定禮拜天載阿嬤出去走走,吃她最喜歡的基隆榮興海產,下著毛毛雨我們一群娘子軍開著兩台車到基隆瑞芳大啖海鮮,點了滿桌子的菜有阿嬤最喜歡的黃金蟹姻脂蝦帝王蟹還有白猴,孩子們一個用剪刀幫我們去殼理肉,一個幫我們剝白猴的硬殼,和我老媽享受這個太后般的待遇不亦樂乎!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但是我還要說「世上只有女兒好,有女兒的媽媽像個寶!」

圖說
1. 我們吃得笑咪咪
2. 老媽開完刀出來海邊透透氣吃海產
3. 小孫子領隊帶領一群娘子軍
4. 女兒為我們剝蝦剝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