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轉新機 杏林春暖
謹慎掌舵 駛過風浪
會務報導
醫˙林˙短˙波
報名囉! 額︱滿︱為︱止
醫療防疫 守護台灣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長李純馥
Doctor運動趣 !
專題報導
國民運動中心 臺中市有夠實惠
【專題報導】Dr.運動趣
【專題報導】Dr.運動趣
【專題報導】Dr. 運動趣
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Dr.運動趣
【專題報導】Dr.運動趣
2021健保署及衛生局事業務推動重點一次看
健保醫療業務 推動重點
正月臺中 藝文走春
退化的膝關節
中國醫學大學水湳新校區
醫林青春版
青春版
【第三人生】再度燦爛
【樂活醫族】第三人生
樂活醫族
【樂活醫族】醫師娘觀點
新冠玫瑰情
美展開春
公會活動
2020公會秋季旅遊
臺中市醫師公會
 
PingPong
鍾愛強球速快 著迷千變萬化

文 / 徐雍智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解剖病理科

 
記得在醫院實習時曾遇過不少球隊的學長姐,他們大多是VS 5-6年以上的主治醫師,曾經有一位跟我說:你以後當上主治就不會打球了,也沒有時間打球。我那時就告訴自己:我要打一輩子的球。

大學加入桌球隊 外出征戰結識高手
現在回頭看這句話或許自信了些,但是每年的十二月與隊友一同在醫師盃廝殺的畫面,都是人生美好的回憶。
我大學加入桌球隊,覺得桌球是一個需要高度結合智力、體力、技巧、和心理抗壓性的運動。球很小旋轉很強球速快,讓人覺得難以上手或是看不懂旋轉,但這也是它的迷人之處。小小的球配上不同種的球拍膠皮,變化出千百種的球風,這是必要經過一定時間的琢磨,才有辦法領略旋轉落點變化的奧妙之處。
桌球帶我認識不同系所、不同年級的戰友,外出比賽也結識不少校外高手,大學生活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球場渡過。我記得每一次外出征戰住過的恐怖旅舍,蓋過發霉的棉被,坐過地獄嘔吐公車,以及打輸時的互相吐槽。

參加公會桌球隊 體會到團隊的快樂
當上球隊隊長後更有幸可以認識到臺中市醫師公會的前輩。桌球對我來說除了運動更是學會團體生活,帶領球隊技巧以及和社會文化接觸的開端。畢業後,在學長的徵召下加入了臺中市醫師公會桌球隊。球隊在隊長洪恭誠院長的帶領下成績蒸蒸日上,是一個非常有活力、拚勁的球隊,每一場比賽或許不是水準最高但絕對拳拳到肉、熱血沸騰,這是一個人去球館單打獨鬥無法體會到的快樂。 當上主治,有了家庭和小孩後,的確無法像以前打球到凌晨一點再去吃消夜,泡溫泉再回家。但偶而兩周一次的運動後還是會覺得舒暢不少,精神活力也會提升很多,運動流汗後連帶工作壓力隨之消除,能在工作上展現出更高的效率和專注力。適度的運動也能提升體力,讓我在忙碌的工作上和家庭生活上取得平衡的支點。有了比賽的壓力也會在飲食上更加注意自己的體重和體態,也算是另一個額外的優點。
今年的比賽成績雖然團體賽不盡人意,在個人賽我和搭檔依然殺進男雙決賽,即便最終沒能拿下男雙二連霸,也是創了公會在單打項目的另一個紀錄,明年在新血加入下,期待臺中市醫師公會能在主場交出亮眼的成績。

圖說
本文作者徐雍智(右)榮獲109年全國桌球賽會員雙打亞軍(搭檔許雅棠)

BOX
桌球聯誼社 報名囉!
練球場地:何安桌球場(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126號3樓)
練球時間:每週日早上9:30~11:30 (若遇場地外借則取消)
註:平日可自行找搭檔聯誼、練球(自行前往)。
報名:本會張惠婷小姐(☎232020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