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醫學發展 方能維護國民健康
二千個N95口罩 陸百個防護面罩 支援日本兵庫縣姐妹會
台灣很小不能包山包海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 洪明奇:獨角獸策略,台灣新亮點文
醫材上限破功 要聽民眾聲音 政府已經定調「不再推動」 但醫療界依然感到不安
醫林短波
只論價格的健保制度, 讓台灣醫療團隊價值長期被忽略 醫材差額上限 不只暫緩 應停止
不定時炸彈 精障犯罪引信待拆
醫師觀點 精神鑑定 專科醫師沒那麼好騙 司法精神醫院設立目的、規模、任務和目標應謹慎釐清
檢察官觀點 強化精神鑑定 積極催生司法精神病院
法官觀點 鑑定結果 不會凌駕法律
後疫情時代應有的新思維
居家隔離 也可以隔空看診 醫院視訊診療第一線紀實
防疫翻轉學習 醫學院課程上雲端
醫學教育 因疫情顛覆授課框架
GULID REPORT 會務報導 45歲以下醫師 看過來!
基層診所百日戰疫回顧~1 瘟疫啟示錄 武漢肺炎教我的課
基層診所百日戰疫回顧~2 防疫有語病 基層診所無妄之災 Covid-19新冠肺炎抗疫所思所感—基層耳鼻喉科的心聲
基層診所百日戰疫回顧~3 驚心動魄 基層診所肉搏病毒 在不知敵軍面貌下抗戰 政府後勤支援是定海神針
疫情下的生活
欲為醫者 必先為人也
蛇與葫蘆 相遇在疫情
祝融無情 診所安裝住警器
青春版醫林 投資經緯 股海波濤 賺錢不忘樂趣 投資台灣股市,你需要知道的三件事
青春版醫林 該唸研究所嗎? 年輕醫師 唸研究所的抉擇 為自己出征! 過來人的四個建議
尋山喫海 吟味米其林 長濱風土小旅行
疫後解悶 山海隱世仙境
夏戀
就是想要 痛快打一場球 2020年會員 桌球個人賽│成績揭曉
 
疫後解悶
山海隱世仙境

圖˙文 / 上順旅行社
 
編按:
上順旅行社是公會長期合作的旅遊伙伴之一,應本刊之邀,特別提供「解悶路線」,無論是中部武界一日遊或是登上封島已久的基隆嶼,再搭配東北角的行程,都是消暑或親子暑假遊學的不錯選擇。
 
相信這次疫情,大家都悶壞了,今年下半年國外勢必無法成行,所以就留在國內,好好的體驗台灣之美,參加今年觀光局主推的「 2020 脊梁山脈旅遊年」,包括中低海拔的輕鬆路線,老少咸宜,主打戶外、生態、自然的部落之旅也成為這波疫情下民眾出遊的亮點。
 
尋幽訪勝
南投武界一日遊


位在信義鄉與仁愛鄉交界處的「武界部落」近來異軍突起,百年前北邊泰雅族和南邊布農族交戰兵疲馬累,最後雙方在此停火議和,並以干卓萬山為界雙方互不越界,因而得名武界。深山部落風景秀麗,雲海、茶園、瀑布,未經人工雕琢的大地之美吸引眾多戶外愛好者尋幽訪勝。
「武界茶園」海拔1400公尺高,雲海在晨間的茶園山頂匯集,春天櫻花散落山林,夏秋溪澗瀑布清澈沁涼,內行人才懂得去的私房秘境「摩摩拉爾瀑布群」,白色飛鍊搭橘色岩壁超夢幻組合,一靠近暑氣全消。探訪隱世仙境,要走上一段1.8公里步道,最後50公尺是在河中行走,縱使需要跋山涉水45分鐘,到達武界的人必然都不願意錯過。
 
秘境東北角
基隆嶼二日遊


暑假快到了,要安排全家老少出門,台灣東北角是不錯的選擇,老街、瀑布、海蝕地景和年輕人最愛的IG打卡點,抓得住全家的口味。
第一天先把十分老街和瀑布一網打盡,再到IG打卡熱門景點象鼻岩,晚上逛基隆廟口夜市品嚐特色小吃。老街的街道與鐵軌相鄰,商店仍多是傳統的雜貨店, 遊歩濃濃古早味同時,別忘了多留些時間給這裡的主旋律「十分瀑布」,崖面受流水沖刷侵蝕,後退所形成的奇異景觀,造化之美在此展露無遺。若是喜愛拍照打卡的人,海邊一頭汲水大象不會讓你失望,「IG打卡熱門景點象鼻岩」就算高度有十餘樓高,還是人潮絡繹不絕,澆不熄成為網美的熱情!
隔天可以來個海洋生態巡禮,搭船前往基隆嶼(繞島+登島二合一行程時間約2小時)→和平島濱海公園→IG打卡熱門景點/基隆潮境公園/潮境公園。位於台灣北方,距離基隆港約6公里的「基隆嶼」是近幾年的熱門景點,島上四周皆為峭壁,幾無平地,島上遊憩設施以步道和涼亭為主,珍貴的火成岩地質景觀,和精采的原生植物為其特色,還並可見到戴勝、白頭翁和雨燕等鳥兒在島上飛翔。
在基隆港港口東側 「和平島濱海公園」,你能見識大自然日月不懈的創造力,島上奇岩異石林立,海岸奇特的海蝕地形景觀,如海蝕平臺、豆腐岩、海蝕溝、海蝕崖..等超乎人類想像,很適合親子的暑期學遊之旅。
 
圖說
武界部落風景秀麗,未經人工雕琢的大地之美吸引眾多戶外愛好者尋幽訪勝。
 
1. IG打卡熱門景點象鼻岩
2. 和平島濱海公園奇岩異石林立
3. 十分瀑布傾瀉如萬馬奔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