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醫學發展 方能維護國民健康
二千個N95口罩 陸百個防護面罩 支援日本兵庫縣姐妹會
台灣很小不能包山包海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 洪明奇:獨角獸策略,台灣新亮點文
醫材上限破功 要聽民眾聲音 政府已經定調「不再推動」 但醫療界依然感到不安
醫林短波
只論價格的健保制度, 讓台灣醫療團隊價值長期被忽略 醫材差額上限 不只暫緩 應停止
不定時炸彈 精障犯罪引信待拆
醫師觀點 精神鑑定 專科醫師沒那麼好騙 司法精神醫院設立目的、規模、任務和目標應謹慎釐清
檢察官觀點 強化精神鑑定 積極催生司法精神病院
法官觀點 鑑定結果 不會凌駕法律
後疫情時代應有的新思維
居家隔離 也可以隔空看診 醫院視訊診療第一線紀實
防疫翻轉學習 醫學院課程上雲端
醫學教育 因疫情顛覆授課框架
GULID REPORT 會務報導 45歲以下醫師 看過來!
基層診所百日戰疫回顧~1 瘟疫啟示錄 武漢肺炎教我的課
基層診所百日戰疫回顧~2 防疫有語病 基層診所無妄之災 Covid-19新冠肺炎抗疫所思所感—基層耳鼻喉科的心聲
基層診所百日戰疫回顧~3 驚心動魄 基層診所肉搏病毒 在不知敵軍面貌下抗戰 政府後勤支援是定海神針
疫情下的生活
欲為醫者 必先為人也
蛇與葫蘆 相遇在疫情
祝融無情 診所安裝住警器
青春版醫林 投資經緯 股海波濤 賺錢不忘樂趣 投資台灣股市,你需要知道的三件事
青春版醫林 該唸研究所嗎? 年輕醫師 唸研究所的抉擇 為自己出征! 過來人的四個建議
尋山喫海 吟味米其林 長濱風土小旅行
疫後解悶 山海隱世仙境
夏戀
就是想要 痛快打一場球 2020年會員 桌球個人賽│成績揭曉
 
尋山喫海 吟味米其林
長濱風土小旅行

圖˙文 / 太平洋旅行社
 
甩開西岸黏膩的暑氣,沿台11線一路向北,寶石藍色澤的粼粼大海逐漸占據視野,青山與稻田裊裊疊翠,自霧綠到澄黃,斑斕至路的盡頭;坐擁台東最美海岸線,長濱原名「加走灣」,為阿美族語「瞭望」「展望台」之意,土肥稻滿,又毗鄰太平洋漁獲豐富,一襲襲海潮敲打藍色礁岸,亦捎來一群有故事的移人。
 
原食法饗  山野的米其林滋味
 
夾藏在太平洋與海岸山脈之間,Sinasera 24法式餐廳採無菜單料理,善用山海時令,將平凡而普遍的原住民食材,重構成令人驚嘆的饕餮美味。
將野地摘採的長葉腎蕨搗碎,鋪在金剛糙米餅與鹹豬肉上層,主廚Nick Yang(楊柏偉)以蛋糕形體呈現開胃菜,酥脆鹹香,唇齒間縈繞淡淡青草味。
炙烤鵪鶉綴以過貓一點綠,佐黑蒜泥、燈籠果與洛神醬,酸甜沁爽,十分開胃。羅山泥火山豆腐乳不配稀飯,而是製成法式薄餅;西餐常見的烤布蕾,有滿滿的褐色月桃籽襯底,勾勒香味層次,亦呈現粗獷原始的擺盤之美。
而蝸牛這道經典法式食材,在台東則以白玉蝸牛代替,晶瑩剔透的肉質,吸飽白桑安海岸的甘美海味,盛盤時以鱒魚卵提味,令鮮美直竄舌根。
曾任職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的Nick說,法式料理講究「風土」,一如餐廳名Sinasera 24,Sinasera是阿美語「大地」,24代表二十四節氣,他走訪偏鄉小農,以山珍海饈為靈感,「大自然給什麼,我們就用什麼入菜」。
餐廳選址山腰,用餐即見美景,大片玻璃通透明亮,桌椅、餐盤清一色簡約無瑕,一手設計、打造餐廳各個細節的Nick強調,捨去喧嘩,「為了讓客人將注意力留在飲食與風景。」
 
借山而居  自給自足的農活哲學
 
山的另一頭,油綠梯田沿地勢起伏,都市來的夫婦捨棄高薪,尋山而來,卻收穫無盡的藍。
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引流森林山澗野泉,令他們得以在長濱自耕自食,「除了台電跟中油,其他的我們都不需要。」遞上新摘的脆桃,農夫先生半開玩笑說著,眼角的魚尾紋帶著笑意。
面海背山,有雞、有鴨、有狗、有稻田、還有果樹與菜園,閒暇時搬張藤椅,面朝大海,品一盞甘美縈喉的鹿野蜜香紅,賞稻浪綠了山頭,遠方海浪悅耳奏鳴,如此生活夫復何求? 
雖採用自然農法,夫婦倆卻將稻田修整地齊平精準,幾乎不見一株雜草,苦心維護的田野生態聚落,只招待有緣人。長年務農,中年夫婦衣著樸素、日曬風霜寫在臉上,而他們甘於自足,暫不考慮開放為休閒農場。反問「這樣的生活很好,為什麼一定要賺錢?」客人若來,千萬別說是來觀光,得改口「我們是來買菜的」。
 
 
花東海岸公路攝影秘境
 
長濱‧金剛大道
聚集山、海、公路和梯田等元素的「金剛
大道」,位於台11線拐彎處的東13鄉道,原為
忠勇自行車道,因可遠眺海岸山脈的金剛山
而得名。山海交織盡頭是一望無際的湛藍,
兩側稻田迎風搖曳,白鷺鷥翩翩飛舞,美景
令人流連。旅人可佇立公路,與山海留下颯爽
合影,或擁抱稻田海天一線。單車大道視野
遼闊,亦是賞金色日出的絕佳地點。
 
在太平洋
遇見太平洋─
2+9是11,更是倚傍太平洋的約定密碼
──從台2線南漂,自豐饒蘭陽平原闊別城
市喧囂,是台9線的浪漫;捨棄縱谷阡陌稻
影,織就台1 1 線山海依
戀。在蔚藍海灣,太平洋
旅行社引領您暢行花東X
親山森息X聽海囈語,典
藏回憶,任君選擇。

 
圖說
1. 白桑安蝸牛肉質彈牙鮮美,是Nick Yang遍尋而來的   花東海味。
2. Sinasera 24以花東隨處可見的月桃籽,烘托烤布蕾    不過份甜膩的香氣。
3. 長濱適合慢活,不必特意安排行程,拐彎處處是驚奇。
 
隱藏版有機農場,都市夫婦尋山而來,雖採用自然農法,夫卻將稻田修整地齊平精準,苦心維護的田野生態聚落,只招待有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