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難題 走出困境
臺中市十年奪七冠 團體個人雙料冠軍
高人輩出比賽成績再創紀錄 2019年全國醫師盃高爾夫球錦標賽成績
甜美果實三連霸的喜悅 衛冕成功臺中市隊贏得總冠軍
真高桿臺中市團隊 公會總動員圓滿完成精彩專業主辦任務
醫師緊急調劑權 大法官說話了淺談大法官釋字第778號解釋文
臺中醫院的好門風 臺中醫院侯承伯院長:一群醫師照顧好一個人
高齡社會 銀色長照動起來
高齡長照 醫同前進
長照服務四包錢 一指搞定
老幼共托共學 中榮創新長照
引領同儕 臺中醫院長照大樓啟用
讓專業的來失能居家照護 有效減少門診醫療費用及住院負擔
復健在診所 復能在居家 長照2.0復健科診所營運新模式
從黃昏到黑幕依然精采安心 澄清醫院預立醫療諮商門診 溫馨的生命溝通
員工是股東 長照產業盼上市
醫療大數據 健保效益最大化
趁早冷凍卵子 不怕晚婚 人間唯一後悔藥 35歲卵子量下降分水嶺
氧化鈷抗菌玻璃問世 未來抗菌無死角
時間出軌 驚奇旅行 好友雙人行 溫哥華與落磯山脈之旅
秋色
史詩大鉅作《諸神黃昏》
沖繩琉球王國之旅 臺中市醫師公會秋季旅遊海外首發團
2019年羽球錦標賽 淋漓暢快 擊出會外賽
2019臺中市醫師公會網球賽英雄榜
 
甜美果實三連霸的喜悅 衛冕成功臺中市隊贏得總冠軍

文/ 陳文侯  臺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本會承辦本年度(2019年)全國醫師盃高爾夫球賽在非常完善的進行後,由我們臺中市隊贏得總冠軍,衛冕成功,完美閉幕。果實是甜美的,但過程艱辛。「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感謝以下所有的貢獻者,我向您們致最高的謝意:
1. 國策顧問李茂盛教授大力幫忙,比賽當天本會極為難得能包下臺中國際高爾夫球場,並得到球場工作人員及餐點方面的配合,使賽程流暢順利。
2. 本會顧問、理監事及秘書處空前熱烈到場接待選手們,獲得各縣市一致好評。
3. 劉茂彬秘書長為本會募得新臺幣50萬元經費,助益良多,並超水準主持頒獎晚會,現場氣氛熱絡。
4. 葉文娜總幹事全力投入,不眠不休,且關照所有細節,臨場處理各種突發狀況,厥功甚偉。公會同仁也都盡忠職守,表現優異。
5. 臺中醫林執行編輯陳倩姿小姐率領其公司菁英友情相挺,以國家級的規格為本活動規畫設計,更參與到頒獎晚會結束,成效卓著。
6. 各廠商熱情贊助,包括經費、獎品與人力等。
7. 本會高爾夫球委員們的支持,球隊由召集人馬寶健醫師、超級高手陳忠義醫師與朱永譁社長領銜,發揮堅強實力,再度登上王座,達到3連霸。馬醫師與陳醫師也勇奪個人賽冠軍與季軍,傲視群雄,登峰造極。
我非常榮幸在3年任期中,親自經歷了3連霸的喜悅!相信全體會員都同感榮耀,恭喜大家!
 
 
我和GOLF的甜蜜之戀
多年前,我曾經在一篇文章中這樣描述著談戀愛的運動:高爾夫、它靜靜地躺在那兒,溫馴清新似乎容易親近,卻怎麼也難以捉摸它的內心,討它歡心。慢慢地,在與它交往互動中,體悟到相處的道理與哲學。當你覺得擄獲芳心時,發覺原點只在身後,更多的甜蜜還等著去發掘。
    高爾夫運動也是一個很好的語言,揮桿間,與各行各業的人認識,結交朋友,運動之餘,也增進了與人的互動往來,讓你的生活更加豐富。
各位醫師,一起來參與這個運動,相信我,你人生中的一扇窗,將由此打開!
 
熱絡情誼 
比賽就像嘉年華
 
文/馬寶健  高爾夫籌備會主任委員     
 
全國醫師高爾夫球賽,去年於臺北東華球場圓滿落幕後,臺中市接下了2019年承辦工作。我們首要目標,就是把比賽辦好,讓參加的隊伍展現最好的成績,熱絡醫師間情誼!然而,臺中市代表隊身處主場優勢,又是2018年團體冠軍(10年來總計7次團體冠軍),衛冕之路勢在必行,無形的壓力,更是落在選手肩膀上。

比賽充滿歡樂   選手滿載而歸
臺中市高爾夫委員會召集人,多年來都由曾梓展醫師擔任,曾醫師榮升臺中市衛生局長後,在曾局長、陳理事長及各理監事的厚愛下接任。第一次籌備會議舉辦時,陳文侯理事長期許我們,要將活動辦好,更殷殷期盼選手們能夠再創成績高峰。
前後三次籌備會議熱烈討論,我們將活動選定在臺中國際高爾夫球場舉辦,共識三個活動重點:(1)讓選手有職業球員參賽的感覺 。(2)讓比賽像嘉年華,充滿歡樂。 (3)要有豐富禮品及溫馨晚宴,讓選手們滿載而歸!
 
個個是英雄好漢   冠軍留在臺中市
終於,期待的大日子,10月6日到了!一般公開組,理事長組,理監事組,長春組,在曾局長及陳文侯理事長開球儀式後,正式鳴槍,27洞同時開球!漫長6小時的比賽,對選手有著莫大的心理壓力,除了技術表現,更要戰勝自我。臺中市代表隊,果然個個是英雄,條條是好漢,再次地,我們又把冠軍留在了臺中市!晚宴由劉秘書長主持,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大家長親臨祝福,在歡樂的歌唱聲中,今年的高爾夫比賽活動圓滿的落幕了。
最後謝謝曾局長及陳文侯理事長,劉茂彬秘書長及所有理監事們的大力支持,葉總幹事、惠婷及所有幕後公會小姐的功勞,沒有他們活動不會這麼圓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