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難題 走出困境
臺中市十年奪七冠 團體個人雙料冠軍
高人輩出比賽成績再創紀錄 2019年全國醫師盃高爾夫球錦標賽成績
甜美果實三連霸的喜悅 衛冕成功臺中市隊贏得總冠軍
真高桿臺中市團隊 公會總動員圓滿完成精彩專業主辦任務
醫師緊急調劑權 大法官說話了淺談大法官釋字第778號解釋文
臺中醫院的好門風 臺中醫院侯承伯院長:一群醫師照顧好一個人
高齡社會 銀色長照動起來
高齡長照 醫同前進
長照服務四包錢 一指搞定
老幼共托共學 中榮創新長照
引領同儕 臺中醫院長照大樓啟用
讓專業的來失能居家照護 有效減少門診醫療費用及住院負擔
復健在診所 復能在居家 長照2.0復健科診所營運新模式
從黃昏到黑幕依然精采安心 澄清醫院預立醫療諮商門診 溫馨的生命溝通
員工是股東 長照產業盼上市
醫療大數據 健保效益最大化
趁早冷凍卵子 不怕晚婚 人間唯一後悔藥 35歲卵子量下降分水嶺
氧化鈷抗菌玻璃問世 未來抗菌無死角
時間出軌 驚奇旅行 好友雙人行 溫哥華與落磯山脈之旅
秋色
史詩大鉅作《諸神黃昏》
沖繩琉球王國之旅 臺中市醫師公會秋季旅遊海外首發團
2019年羽球錦標賽 淋漓暢快 擊出會外賽
2019臺中市醫師公會網球賽英雄榜
 
長照服務四包錢 一指搞定

因應超高齡社會 科技照護APP預計年底登場
 
文/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長照即時通  線上服務e指通
 
臺灣在2020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截至108年9月底,臺中市65歲以上人口已達35萬5,502人(佔總人口的12.64%),躍居第二大城市的臺中市,面對銀髮浪潮及與日俱增的失能人口,臺中市積極佈建各類長照資源,除了擁有全臺密度最高的長照據點,也嘗試突破傳統長照思維,應用智慧科技與長期照護結合,預計年底推出「長照即時通  線上服務e指通」,讓民眾從線上申請到長照服務核定,都能藉由「臺中市長照即時通App」一指搞定,提供「長照一站式」服務。
試想智慧科技是否能與專業服務結合,提升民眾的便利性?過往民眾搭公車,常不知道上一班公車是否過站,亦不知道下一班公車何時會來的情形,而現在公車App結合了GPS,能清楚告知民眾公車到班的資訊,解決了這種不確定性,「臺中市長照即時通App」也希望能達成一樣的效果,讓民眾清楚知道目前申請長照服務的進度、核定的項目及額度、剩餘的額度,清楚掌握自己的長照服務四包錢,能做最有效的運用。
 
智慧長照  臺中成為溫暖長照城市
 
「臺中市長照即時通App」是一款針對各項長期照顧流程貼心設計的App,為了能讓銀髮族、失能者及家庭照顧者能輕易上手,App以簡單的介面呈現,民眾可以透過App裡的「公佈欄」、「費用項目查詢」、「長照資源服務地圖」、「進度查詢」,查詢即時的長照服務資訊,此外,民眾也可以透過App裡的「線上申請」、「撥打1966」直接線上申請長照服務,對使用長照服務的民眾來說,只需登入帳號,便可一指輕鬆地瀏覽長照服務紀錄、查詢核定項目及額度使用情形,隨時掌握家人使用服務的情形,另外如遇有緊急狀況,也可以藉由App聯絡個案管理員,即時在線上解決問題。
 
運用科技  打造點線面長照照護網
 
曾梓展局長非常熟悉醫療與健保體系,覺得健保雲端整合服務做得非常好,資訊統整相當重要,那如何整合長期照顧資訊呢?
藉由長照資料倉儲系統蒐集大數據的資料再加以分析,擬定最符合民眾需求的長照政策,再來藉由長照智能管理平台、智慧派案,針對工作流程紀錄、服務績效及品質控管,最後藉由「臺中市長照即時通App」讓民眾可以清楚掌握自己的長照服務四包錢,從前端管理到後端資訊公開,以個案為核心基礎的連續性照顧服務,打造點線面智慧長照照護網。
開發「臺中市長照即時通App」,只是臺中市長照智慧藍圖的第一步,未來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將挹注更多的智慧科技於長照服務上,希望藉由智慧的科技,與長照結合,打造「智慧長照臺中」讓臺中成為更有溫暖的長照城市。